MOA人才网

郑州市推动市直机关遴选公务员常态化

发表于:2024-04-27 作者:MOA人才网编辑
编辑最后更新 2024年04月27日,郑州市推动市直机关遴选公务员常态化近日,郑州市市直机关2015年度面向全省公开遴选的49名公务员通过笔试、面试、体检、政审等环节后即将走入各市直机关的新岗位。从2011年以来,全市已开展4个批次的公务

郑州市推动市直机关遴选公务员常态化

近日,郑州市市直机关2015年度面向全省公开遴选的49名公务员通过笔试、面试、体检、政审等环节后即将走入各市直机关的新岗位。从2011年以来,全市已开展4个批次的公务员遴选工作,招录补充公务员300多名。为保证公务员遴选工作顺利开展,郑州市公务员招录单位从以下几个方面着手,不断推动此项工作上台阶、求实效。

依据标准、完善制度。在认真学习研究中央《关于公开遴选公务员办法》等文件的基础上,制定了《郑州市公务员公开遴选公务员办法》、《郑州市公务员面试考官培训办法》、《郑州市面试工作人员管理办法》等一系列的制度,从报名、笔试、面试、体检、政审等各个环节严格规范、严格管理,确保公开、公平、公正招录,开"正门"、堵"偏门"。

创新形式、综合考核。体现"人岗相适"的原则,在面试考官的安排上采取单位考官(即招录单位考官)和公共考官相结合,笔试和面试相结合,考试分数和实地考察相结合等多种方式,从多个方面对报考人员进行考核、测试,真正让符合单位需要、能够胜任岗位要求的人员脱颖而出,走上工作岗位。

宽严相济、培养教育。对通过遴选走上岗位的公务员,及时安排转岗培训,让他们尽快了解、熟悉新岗位的特点、要求,尽早融入到新的岗位中来。严格试用期的管理,在实际工作岗位中,认真考察他们的政治素养、业务水平、工作实绩等,胜任的在试用期满后及时办理调动手续。对正式走上岗位的人员,公务员主管部门及所在单位在工作安排、职务晋升、日常生活等方面提供便利,为他们成长成才创造宽松的环境。

公开遴选公务员工作既为市直单位补充了优秀、实用、有基层工作经验的人才,又为基层公务员拓宽向上发展的渠道、追求进步提供平台,受到了广泛的好评。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