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A人才网

我市转化科技成果项目取得重大突破

发表于:2024-04-27 作者:MOA人才网编辑
编辑最后更新 2024年04月27日,我市转化科技成果项目取得重大突破近日,中科院电工所与斯普机械公司联合开发的国内第一台海能发电机组正式下线。这是市科技局依托中国科学院河南产业技术创新与育成中心安阳分中心,积极推动并服务中科院与安阳企业

我市转化科技成果项目取得重大突破

近日,中科院电工所与斯普机械公司联合开发的国内第一台海能发电机组正式下线。这是市科技局依托中国科学院河南产业技术创新与育成中心安阳分中心,积极推动并服务中科院与安阳企业全合作开展科研项目所取得的重大成果。

2015年以来,市科技局围绕建设创新安阳、打造安阳经济升级版的要求,聚焦创新驱动发展,不断深化对外科技合作,积极吸引和借鉴外界的先进科技成果,增强了区域创新活力。一年来,共完成对外合作项目48项,转化成果项目55项,有13家企业被认定为国家高新技术企业,认定数量再创新高,超额完成市政府年度工作目标;国家级农业科技园区通过科技部考察和认定,再为我市增添一张"国牌"。

市科技局与中国科学院河南产业技术创新与育成中心携手,联合成立中国科学院河南产业技术创新与育成中心安阳分中心,建立了安振集团院士工作站,先后与美国、德国、意大利、英国、澳大利亚、荷兰等多个国家和地区建立了科技合作关系。据统计,全市共实施对外合作项目48项,成果转化项目55项。

我市大力推进科技创新,加强科技支撑,鼓励企业强化与国内知名大型院所的科技合作。中国农业科学院棉花研究所与美国农业部南方平原研究中心合作开展的棉花重要性状基因的挖掘、功能验证与分子改良项目,发掘高产、优质、抗逆等关键功能新基因3个至9个,年预期经济效益5000万元。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