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A人才网

我市部署今年慈善工作

发表于:2024-04-27 作者:MOA人才网编辑
编辑最后更新 2024年04月27日,我市部署今年慈善工作27日上午,市慈善总会第三届理事会第二次会议在市党政综合楼会议室召开。会议总结了去年的慈善工作,审议了市慈善总会2015年度工作报告和财务工作报告,安排部署了今年的工作。副市长刘建

我市部署今年慈善工作

27日上午,市慈善总会第三届理事会第二次会议在市党政综合楼会议室召开。会议总结了去年的慈善工作,审议了市慈善总会2015年度工作报告和财务工作报告,安排部署了今年的工作。副市长刘建发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十一届人大常委会主任、市慈善总会会长张锦堂等参加会议。

刘建发指出,过去的一年,全市慈善工作在原有的基础上又取得明显成绩,募集慈善款物价值12300余万元,发放救助款物价值10940余万元,直接救助困难群众38000余人次。慈善事业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改善民生、促进和谐的崇高事业。各级党委和政府高度重视慈善事业发展。今年9月1日,《中华人民共和国慈善法》将正式实施,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学习宣传慈善法的紧迫性,增强贯彻落实慈善法的责任感,扎实做好各项相关工作。要按照国务院、省政府关于促进慈善事业发展的有关文件要求,各司其职、各负其责,通力合作、密切配合,共同推动我市慈善工作沿着法制化的轨道健康快速发展。要完善慈善捐助机制,深化募捐和救助工作,不断创新,推动募捐和救助工作深入开展。要加强慈善组织网络建设,发挥好基层慈善组织的作用,同时加强慈善组织自身建设,不断提高慈善组织的公信力,努力开创我市慈善事业发展的新局面。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