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A人才网

市领导调研贫困村扶贫工作

发表于:2024-04-27 作者:MOA人才网编辑
编辑最后更新 2024年04月27日,市领导调研贫困村扶贫工作4月26日,市政协副主席韩永昌轻车简从,行程近三个小时来到林州市临淇镇草庄村调研扶贫开发工作。草庄村位于林州市临淇镇东南,是一个交通不便、自然条件恶劣的山村。韩永昌到村里后首先

市领导调研贫困村扶贫工作


4月26日,市政协副主席韩永昌轻车简从,行程近三个小时来到林州市临淇镇草庄村调研扶贫开发工作。

草庄村位于林州市临淇镇东南,是一个交通不便、自然条件恶劣的山村。韩永昌到村里后首先和派驻贫困村的第一书记、驻村工作队队长、该村党支部书记进行了沟通,了解该村生产、基础设施和村民生活情况,并走访了十几户村民家,与贫困群众面对面交谈,了解贫困家庭的人员情况、收入来源以及致贫原因,询问贫困群众最迫切期望解决的困难。

针对下一步该村如何开展扶贫工作,韩永昌指出,要认真落实中央、省委扶贫开发重要部署,理清脱贫思路,找准脱贫路径,制订和实施精准脱贫规划、年度计划。要深入调查研究,广泛听取贫困村干部、群众的意见和建议,采取切实可行的办法,帮助协调解决贫困村在产业发展、基础设施建设、民生改善及争取项目资金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增强扶贫工作的精准性、有效性、持续性。要尽快与各有关部门进行联系沟通,集思广益,集中力量研究制订草庄村脱贫路径、扶贫工作的计划和实施步骤,扎实有序推进扶贫工作的开展。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