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A人才网

2016年春节致全局系统党员干部的一封廉政提醒信

发表于:2024-04-28 作者:MOA人才网编辑
编辑最后更新 2024年04月28日,2016年春节致全局系统党员干部的一封廉政提醒信全局系统党员干部:2015年,在局党委的领导下,人社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紧紧围绕"民生为本、人才优先"工作主线,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改

2016年春节致全局系统党员干部的一封廉政提醒信


全局系统党员干部:

2015年,在局党委的领导下,人社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紧紧围绕"民生为本、人才优先"工作主线,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改革统揽、依法行政,主动适应新常态,全局各项工作取得新成效,有效地促进了民生改善、社会稳定和经济发展。各级党组织聚焦全面从严治党,认真履行"一岗双责",维护党的纪律,把纪律规矩挺在前面,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落实年活动,党风廉政建设各项工作取得显著成效。广大党员干部加强党性修养,守住纪律底线,自觉抵御各种诱惑,宗旨观念不断增强,自律意识不断强化,人社系统作风建设得到长足发展,"风清、气正、廉洁"的干事创业氛围日益凸显,顺应了人社工作面临的新要求、新挑战。

"贪腐一念间,冰火两重天"。2016年春节就要到了,古人云:"能吏寻常见,公廉第一难";"洁不洁,看过节"、"廉不廉,看过年"。党员干部要过好"廉关",需有"一夫当关、万夫莫开"的勇气,需有"撕破脸皮、放下面子"的坚定态度,需有"洁身自好、无私无畏"的坦荡胸襟。全系统各级党组织要切实担负起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把严明"双节"期间纪律规矩作为深化作风建设的重要举措,牢记党的宗旨,弘扬节俭美德,保持清廉本色;领导干部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带头执行有关规定和要求,并管好家属和身边工作人员。广大党员干部要牢记"手莫伸,伸手必被捉"的道理,做到知敬畏、存戒惧,守纪律、讲规矩,永葆共产党人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

两袖清风辞旧岁,一身正气迎新年。值此春节到来之际,局党委郑重提醒: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严格执行廉洁自律和制止奢侈浪费的有关规定,严禁以任何名义年终突击花钱和滥发津贴、补贴、奖金和实物;严禁违规用公款吃喝、旅游和参与高消费娱乐健身活动;严禁超标准、超范围公务接待或借机大吃大喝;严禁用公款搞相互走访、送礼、宴请等拜年活动;严禁以欢送、年终总结等名义公款聚餐;严禁违规收受礼品、礼金、消费卡等;严禁公车私用;严禁违规出入私人会所;严禁违规参加老乡会、校友会、战友会;严禁参与赌博、非法聚会等违规违纪活动。要自觉抵御各种利益的诱惑,厉行节约,洁身自好,做到忠诚、干净、担当;要向广大党员干部传播崇廉尚洁的价值理念,弘扬新风正气,凝聚党心民心,共同营造文明廉洁、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

最后,祝新年愉快、工作顺利、身体健康、阖家幸福!

中共新乡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委员会

2016年1月26日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