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A人才网

新乡全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工作会议召开

发表于:2024-04-29 作者:MOA人才网编辑
编辑最后更新 2024年04月29日,新乡全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工作会议召开3月3日,新乡市召开了全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工作会议,总结回顾"十二五"期间及2015年人社工作,分析形势,安排部署2016年工作。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刘尚进出席

新乡全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工作会议召开


 3月3日,新乡市召开了全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工作会议,总结回顾"十二五"期间及2015年人社工作,分析形势,安排部署2016年工作。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刘尚进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大会由市政府常务副秘书长李全中主持。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刘尚进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全市人社系统为实现全市经济平稳发展、社会大局和谐稳定、民生极大改善所做出的积极贡献,深入分析了新常态下人社工作面临的形势,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他指出,人社工作关乎百姓民生、惠及广大群众,全市人社系统必须聚焦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这个根本目标,深刻认识人社工作面临的风险挑战和发展机遇,积极主动地迎接挑战、抢抓机遇、创新发展,不断开创全市人社事业发展新局面。一是要积极构建覆盖城乡居民的就业和社会保障体系,千方百计扩大就业,促进城乡居民收入稳定增长;二是要大力实施人才强市战略,引进培育创新创业领军人才和团队,实施重大人才工程,加快形成人才优先发展的战略布局;三是要深入推进全民技能振兴工程,以职业教育攻坚、全民技能振兴工程为重点,着力开展职业技能培训;四是要稳妥推进人才领域各项改革、着力解决劳动关系领域存在的突出问题,着力解决进城务工人员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问题。他要求各级人社部门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紧紧围绕建设幸福新乡、推进"三化"协调发展、推动产业集聚区建设等中心工作,创新理念,加强领导,加大工作力度,努力推动全市人社工作迈上新台阶。

会上,市人社局党委书记、局长侯辉生作全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工作报告。他回顾了"十二五"时期及过去一年全市人社工作取得的成绩。2015年在经济增速放缓、下行压力较大的形势下,全市各级人力资源保障部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勇于担当、攻坚克难,以从严从实的作风推动工作开展,圆满完成了全年目标任务。明确了2016年人社工作具体安排是:全面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牢固树立 "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 发展理念,积极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坚持民生为本、人才优先工作主线,以信息人社为引领、数字人社为支撑、法治人社为保障,深入实施"三项工程"(全民技能振兴工程、领军人才团队引进培育工程、行政事业单位工作人员能力素质提升工程),扎实推进"三项改革"(县以下机关公务员职务与职级并行制度改革、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制度改革、国有企业负责人薪酬制度改革),不断促进就业创业、社会保障、人才队伍建设、人事制度改革、收入分配制度改革、和谐劳动关系等各项人社工作再上新台阶。

会上还对全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系统先进集体和先进工作者进行了表彰。各县(市、区)政府分管副县(市、区)长、人社局长及办公室主任,市直单位分管领导及人事科长,市人社局机关全体及局属单位副科以上干部参加了会议。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