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A人才网

市人社局创新举措 扎实推进精准扶贫

发表于:2024-04-27 作者:MOA人才网编辑
编辑最后更新 2024年04月27日,市人社局创新举措 扎实推进精准扶贫近期,按照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为打赢脱贫攻坚战,市人社局书记、局长侯辉生带领班子成员和机关干部再次来到结对帮扶村新乡县合河乡西元封村,与贫困户进行一对一精准扶贫,与

市人社局创新举措 扎实推进精准扶贫


  近期,按照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为打赢脱贫攻坚战,市人社局书记、局长侯辉生带领班子成员和机关干部再次来到结对帮扶村新乡县合河乡西元封村,与贫困户进行一对一精准扶贫,与他们进行面对面对接,详细了解他们的家庭人员、身体状况、去年的收支情况和脱贫想法,分析致贫的原因和症结。按照"六个精准"的要求,制定具体的帮扶计划,利用人社局资源,从政策上给予大力支持,一是对贫困户有就业愿望的劳动力开展一次职业技能培训,让每户只少一人掌握一门技能。二是鼓励贫困户自主创业,为符合创业就业条件的贫困户提供小额担保贷款及进行创业培训,使他们早日脱贫致富。随后,与乡干部和村两委班子召开脱贫攻坚工作专题会议,又一同考察了村里的蔬菜大棚和葡萄园,共同商定该村推进精准扶贫措施,指导开展劳务输出、改善基础设施、发展特色产业,搞好特色种植。会后,侯辉生嘱托精准扶贫工作队员要加强对贫困户的联系,逐户建立家庭档案,全面、及时、准确地反映贫困人员的现状和需求,将各项帮扶政策落实到位。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