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A人才网

12333热线贴心开展服务 社会保障卡走进千家万户

发表于:2024-04-29 作者:MOA人才网编辑
编辑最后更新 2024年04月29日,12333热线贴心开展服务 社会保障卡走进千家万户按照人社部和河南省人社厅统一部署,2016年3月30日上午9时至11时,许昌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在春秋广场集中开展了"走进社会保障卡,12333全国

12333热线贴心开展服务 社会保障卡走进千家万户


按照人社部和河南省人社厅统一部署,2016年3月30日上午9时至11时,许昌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在春秋广场集中开展了"走进社会保障卡,12333全国统一咨询日"活动,市人社局13个科室和10个局属二级单位及8家社会保障卡合作银行设置了30余个展位,20余个咨询台,就广大市民关心的社会保障卡办理与使用、社会保险、就业创业、人事人才、劳动关系等业务现场开展咨询活动,通过创新服务手段和丰富咨询内容,使咨询活动取得了显著成效,广大市民给予了高度评价。

  

2016年3月30日,许昌市人社局在春秋广场广场集中开展了"走进社会保障卡,12333全国统一咨询日"活动,图为活动现场。

市人社局党组对"走进社会保障卡,12333全国统一咨询日"活动高度重视,专门成立了咨询活动筹备工作领导小组,统筹协调,明确责任,全程督导,并先后召开全市人社系统和合作银行系统工作会议进行专题部署。

图为许昌市人社局周新峰局长、纪保民书记和张述平副局长,对咨询活动进行现场督导。

首先是派出了庞大的骨干队伍。为给广大市民提供更为全面细致地服务,市人社局派出了由13个科室和10个局属二级单位,且每项业务不少于2名专家骨干组成的庞大咨询队伍,8家社会保障卡合作银行也选调了精干力量参加咨询活动,设置展位30余个,咨询台20余个,与此同时,各县(市、区)人社局也同步开展了咨询活动。

图为社会保障卡合作银行业务骨干向前来咨询人员解答社会保障卡金融业务。

其次是面对面提供咨询服务。为给广大市民提供全面详尽地咨询服务,许昌市人社局派出了60余人的业务骨干,与广大群众工作、学习和生活相关的所有业务科室和金融机构全部来到现场,就广大群众关心的社会保障卡办理与使用、社会保险、就业创业、人事人才、劳动关系等现场开展业务咨询,面对面提供咨询服务,广大市民对咨询活动给予了高度赞赏。

图为活动现场工作人员为前来咨询的市民耐心讲解社会保障卡功能。

第三是营造了深厚的活动氛围。早在咨询活动开始前,许昌市人社局就通过门户网站、"许昌12333微信、微博"等服务渠道,对咨询活动进行了全方位的烘托宣染。活动当天又在人社局办公楼、人才市场、人力资源市场、社会保障卡服务中心和春秋广场,制做悬挂了"走进社会保障卡,12333全国统一咨询日"宣传条幅,张贴了宣传海报,全市各广场大屏统一播放了社会保障卡宣传片,制做宣传板报"易拉宝"30余张,发放宣传资料近1000余份。

图为参加"走进社会保障卡,12333全国统一咨询日"活动,各业务科室和社会保障卡合作银行制做的"易拉宝"展板。

第四是充分发挥媒体优势。活动当天,《许昌晨报》和许昌电视台"零距离"栏目,派出了强大的宣传报道队伍,对咨询活动进行全程跟踪报道。通过全方位的宣传造势,12333公共服务平台作为公众品牌,已深深植入广大人民群众的心中,对社会保障卡的发行与应用,奠定了坚实的群众基础。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