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A人才网

市人社局召开党员干部精准扶贫联村包户动员会

发表于:2024-04-28 作者:MOA人才网编辑
编辑最后更新 2024年04月28日,市人社局召开党员干部精准扶贫联村包户动员会4月14日,市人社局召开党员干部精准扶贫联村包户动员会。会议的主要任务是动员全局广大党员干部,提高认识,统一思想,迅速行动,全力做好精准扶贫联村包户工作。会议

市人社局召开党员干部精准扶贫联村包户动员会



  4月14日,市人社局召开党员干部精准扶贫联村包户动员会。会议的主要任务是动员全局广大党员干部,提高认识,统一思想,迅速行动,全力做好精准扶贫联村包户工作。

  会议传达了全市党员干部联村包户精准扶贫动员会精神,下发了《关于成立濮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党员干部精准扶贫联村包户工作领导小组的通知》和《濮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党员干部精准扶贫联村包户工作方案》

局长董跃进在讲话时指出,全局党员干部,要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以更明确的思路、更务实的举措、更精准的办法, 齐心协力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一是要提高认识,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要站在全局和战略的高度,深刻认识扶贫开发不仅是经济问题、民生问题,也是政治问题、社会问题,一定要切实增强做好扶贫工作的紧迫感,举全局之力做好这项工作。二是要精准识别、精准施策,确保取得实效。要做到"四个清楚"、讲究工作方法和做到 "三到三防"。三是要突出重点,明确责任,形成强大合力。各科室、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就是脱贫攻坚工作第一责任人,要切实履行领导责任,带头进村入户,带头精准帮扶,带头做好表率。

董跃进强调,我们还要注重结合我们人社部门的职责优势,充分发挥人社部门在脱贫攻坚工作中的作用。要在抓好技能培训、提供就业信息帮助、加快转移就业、抓好产业扶贫上下功夫。要认真研究现有政策,围绕脱贫攻坚的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集中发力,通过重点突破带动全局发展,积极促进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加强就业培训、服务和资金支持,确保每个有条件的贫困户有1人以上转移就业。加快完善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制度,引导农村贫困人口积极参保续保,逐步提高贫困农户社会保障水平。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