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A人才网

2013广东公务员考试申论一亮点: 凸显职位特色

发表于:2024-04-27 作者:MOA人才网编辑
编辑最后更新 2024年04月27日,2013广东公务员考试已经落下帷幕,鸿途教育专家对此次考试申论进行了全面分析与解读,经鸿途教育专家研究发现,2013年广东省公务员考试申论(一)关注农村稳定,命题设计凸显职位特色。一、关注农村稳定,牢
2013广东公务员考试已经落下帷幕,鸿途教育专家对此次考试申论进行了全面分析与解读,经鸿途教育专家研究发现,2013年广东省公务员考试申论(一)关注农村稳定,命题设计凸显职位特色。

一、关注农村稳定,牢牢把握国情和社会形势的方向盘

中国是一个发展中的农业大国,农村人口众多,这是我国的基本国情。农村问题一直是我国举国上下关注的热点问题,农村的稳定发展更是关系到国家的经济和社会发展,深深影响着建设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进程。然而,随着工业化和城镇化进程的不断加快,我国农村中的问题日益凸显,有些地方甚至出现了不和谐的一面,这不但严重影响到广大农村自身的稳定,也对我国整个社会的有序发展构成威胁,因此做好农村社会稳定工作,显得尤为重要。

二、凸显职位特色,展现人文关怀

2013年广东省公务员考试申论(一)所面向的职位为乡镇农民和异地务工人员,因此,此次申论考试其材料选取和题目命制均具有鲜明的职位特色,材料选取农村发展中的"农村留守家庭"、"农村农技推广"、"农村综合维稳",所涉及的内容均与农村有关,比较符合参考人员的身份特点。此外,在题目设计上,三道题目的题量加上900字的作答字数,使整套试卷的作答难度相对下降不少,极具鲜明的职位特色,展现出广东省对农民以及异地务工人员的人文关怀。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