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A人才网

2015国家公务员考试行测全卷练习(4.23)

发表于:2024-04-29 作者:MOA人才网编辑
编辑最后更新 2024年04月29日,2015国家公务员考试行测全卷练习(4.23)第一部分 言语理解与表达1.高龄化的社会中,长命百岁固然可喜,但随之而来的退休养老问题,却是不容忽视的。面对正常收入已经中断,而仍需要继续负担之生活费用及
2015国家公务员考试行测全卷练习(4.23)

第一部分 言语理解与表达
1.高龄化的社会中,长命百岁固然可喜,但随之而来的退休养老问题,却是不容忽视的。面对正常收入已经中断,而仍需要继续负担之生活费用及可能激增的医疗费用该怎么应付呢?人寿保险的特色--计划性及强迫性的储蓄,可以帮助我们确保积存足够的养老金,让我们享受一个有尊严的安逸的退休生活。
这段话接下来最有可能要介绍的是( )。
A.怎么样面对退休养老的问题 B.如何应付可能激增的医疗费用
C.人寿保险的特色是什么 D.如何拥有一个安逸的退休生活

第二部分 数量关系
2.将浓度为80%的酒精溶液300克与浓度为45%的酒精溶液600克混合后,取出一半酒精溶液的浓度约是多少?
A.57% B.63% C.29% D.28%

第三部分 判断推理
3.调查表明.某些新闻类期刊每份杂志平均有4~5位读者。由此推断,如果A杂志有10000个订户。就会有40000~50000个读者。
假设上述结论为真,则它是以下列选项中( )为依据的。
A.大多数A杂志的读者都是该刊物的订户
B.A杂志的读者与订户的比例与上述新闻类期刊的比例相同
C.新闻类期刊的读者大多也喜欢阅读A杂志这类刊物
D.新闻类期刊的读者数与A杂志的读者数相差不多

第四部分 图形推理

第五部分 常识判断
5.以下关于"世界之最"的说法,错误的一项是( )。
A.世界上最大的盆地是刚果盆地
B.世界上最大的湖泊是贝加尔湖
C.世界上最大的群岛是马来群岛
D.世界上国家和地区分布最多的洲是非洲

1.【答案】C。解析:文段首先讲述退休养老问题不容忽视,随后以一个设问句引出"人寿保险"特色的作用,故接下来应该围绕"人寿保险"展开论述。选项中只有C项涉及"人寿保险",故本题答案为C。

2.【答案】A。解析:将两种酒精溶液混合后的浓度为[(300×80%+600×45%)/900]×100%≈57%。混合后溶液的浓度与其一半的浓度相同,答案选A。

3.【答案】B。解析:题干以新闻类期刊每份杂志的读者比例来计算A杂志的读者数量,需要假设这两者的比例是一致的,即B项是必须假设的。

4.【答案】C。解析:第一组图形的封闭区域数是1、2、3;第二组图形的封闭区域数是4、5、(6),符合条件的选项为C。

5.B[解析]世界上最大的湖泊是位于欧亚大陆之间的里海,它也是世界上最大的咸水湖。贝加尔湖位于俄罗斯东西伯利亚南部的伊尔库茨克州及布里亚特共和国境内,是世界上最深的湖泊。故本题正确答案为B。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