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A人才网

假冒发小一声“亲”骗走400元

发表于:2024-04-29 作者:MOA人才网编辑
编辑最后更新 2024年04月29日,青海新闻网讯 在QQ上能直呼自己姓名的"好友",竟然会是骗子冒充的?现在黑客盗QQ密码装成熟人行骗,这种司空见惯的诈骗手法仍然会让人"中枪"。QQ聊天不辨真假,好心帮忙反被诈骗"亲,你好,好久都没在网
青海新闻网讯 在QQ上能直呼自己姓名的"好友",竟然会是骗子冒充的?现在黑客盗QQ密码装成熟人行骗,这种司空见惯的诈骗手法仍然会让人"中枪"。

QQ聊天不辨真假,好心帮忙反被诈骗

"亲,你好,好久都没在网上遇见你了,在忙什么呢?"据魏小姐介绍,9月1日晚上她上网时,突然闪动的QQ图像吸引了她的注意力,点开一看原来是同学发来的信息,同学温馨的话语让她备感亲切。魏小姐告诉记者:"和我打招呼的这位同学是我的发小小孙,从小就形影不离,后来她搬家了,五六年没见面了。"接着两人互致问候,互诉衷情,越聊越开心,话题也慢慢地聊到了各自的喜好上来。正在聊天当中,同学发来一个害羞的QQ图像说:我在网上看到了一条心仪的裙子,很是喜欢,可是卖家不支持货到付款,你有没有网银?可不可以暂时帮我支付了,我明天给你把钱汇过来。"裙子也不贵,才400多元,毕竟是好朋友要求帮忙的事,也不好意思拒绝,就帮她买了。"买完以后魏女士才知道自己被骗了。

QQ密码不宜简单,特殊符号更难破解

西宁市刑警支队祝警官告诉记者,在设置QQ密码时记得用上"/"、"-"符号,现在的骗子盗得QQ密码后,不会马上开始行骗,而是通过QQ上的好友信息和聊天记录,"跟踪"一段时间,获得一些真实信息后才开始行骗。如果魏女士当时能在联系上小孙本人后,再决定是否帮助买裙子就不会被骗了。另外"/"、"-"这两个符号很难被盗号软件破解,会显示为随机字母代替。设置QQ密码的时候尽量使用这些盗号软件识别不出来的符号,这样更有利于保护自己的隐私。(作者:林颢)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