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A人才网

2013年9月27日时事政治热点

发表于:2024-04-28 作者:MOA人才网编辑
编辑最后更新 2024年04月28日,1.9月27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应约同澳大利亚总理阿博特通电话。习近平祝贺阿博特当选澳大利亚联邦总理,对阿博特重视中澳关系表示赞赏。习近平强调,中澳同为亚太地区重要成员,中方愿同澳方一道,坚持从战略高度
1.9月27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应约同澳大利亚总理阿博特通电话。习近平祝贺阿博特当选澳大利亚联邦总理,对阿博特重视中澳关系表示赞赏。习近平强调,中澳同为亚太地区重要成员,中方愿同澳方一道,坚持从战略高度和长远角度出发,尊重彼此核心利益和重大关切,加强各领域合作,加强在重大国际和地区问题上的协调,共同维护好、发展好中澳战略伙伴关系。经贸合作是中澳战略伙伴关系的"推进器",希望双方本着互利、务实、平衡的精神,尽快完成中澳自由贸易协定谈判。

2.国家主席习近平27日在人民大会堂同阿富汗总统卡尔扎伊举行会谈。两国元首就双边关系、阿富汗局势及共同关心的国际和地区问题深入交换意见,就深化中阿战略合作伙伴关系达成重要共识。习近平表示,中阿是传统友好邻邦。去年两国建立战略合作伙伴关系,中阿关系迈入新阶段。国际和地区形势正在发生深刻复杂变化,中方坚定奉行对阿友好政策,愿同阿方深化战略合作伙伴关系,造福两国人民,为促进阿富汗及本地区和平、稳定、发展作出贡献。

3.人社部基金监督司副司长李伟民出席2013中国养老金国际研讨会时表示,对于养老保险基金投资运营,目前按照国务院部署,人社部正会同有关部门进行专题研究,并明确了要遵循的三个原则,即安全第一、获取收益、多元化投资。

4.中国驻旧金山总领事袁南生受旧金山市市长办公室邀请,出席了在旧金山市政厅举行的五星红旗悬挂仪式。在旧金山市长李孟贤的陪同下,总领事袁南生在旧金山市政厅二层天台升起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旗,为祖国庆生。袁南生对旧金山市政府举行悬挂国旗仪式表示感谢。袁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