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A人才网

2012年7月国内国际时事政治热点汇总

发表于:2024-04-29 作者:MOA人才网编辑
编辑最后更新 2024年04月29日,国内时事:1、新《生活饮用水卫生标准》正式实施7月1日,新《生活饮用水卫生标准》正式实施。标准内容在此前35项水质指标的基础上大幅扩展到106项,总体上与世卫组织的水质标准接轨。2、央行再度降息中国人
国内时事:

1、新《生活饮用水卫生标准》正式实施

7月1日,新《生活饮用水卫生标准》正式实施。标准内容在此前35项水质指标的基础上大幅扩展到106项,总体上与世卫组织的水质标准接轨。

2、央行再度降息

中国人民银行7月5日晚间宣布,自7月6日起下调金融机构人民币存贷款基准利率。其中,金融机构一年期存款基准利率下谪0.25个百分点,一年期贷款基准利率下调0.31个百分点:其他各档次存贷款基准利率及个人住房公积金存贷款利率相应调整。央行同时宣布,自同日起,将金融机构贷款利率浮动区间的下限调整为基准利率的0.7倍。个人住房贷款利率浮动区间不做调整。

3、落实国务院房地产市场调控政策措施

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针对近期房地产市场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为进一步推动房地产市场调控政策措施落实,坚决抑制投机投资性需求,巩固房地产市场调控成果,国务院决定从7月下旬开始,派出8个督查组,对16个省(市)贯彻落实国务院房地产市场调控政策措施情况开展专项督查。

4、国家安全监管总局办公厅矿用安标产品专项检查

国家安全监管总局办公厅日前通报,在今年上半年的矿用安标产品专项检查中,有177家生产企业在生产条件、安全标志管理、产品检验等方面存在问题,1014个违规矿用产品的安全标志被暂停或撤销;有78家生产企业的462个产品的安全标志被注销。

5、中国农业科技十年发展成就展开幕

农业部主办、中国农业博物馆等单位承办的中国农业科技十年发展成就展7月24日在北京全国农业展览馆开幕。全国政协副主席罗富和宣布开幕并参观展览。

6、中德对话论坛在上海举行

中德对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