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A人才网

2012年6月国内国际时事政治热点汇总

发表于:2024-04-29 作者:MOA人才网编辑
编辑最后更新 2024年04月29日,国内时事:1、节能家电推广启动财政补贴推广高效节能平板电视和节能空调活动6月1日正式启动,推广期暂定一年,中央财政每台家电补贴资金100元至400元不等。财政部、国家发展改革委、工业和信息化部三部门初
国内时事:

1、节能家电推广启动

财政补贴推广高效节能平板电视和节能空调活动6月1日正式启动,推广期暂定一年,中央财政每台家电补贴资金100元至400元不等。财政部、国家发展改革委、工业和信息化部三部门初步预计,推广高效节能平板电视和节能空调将拉动消费1350多亿元,实现年节电约120亿千瓦时,折合标准煤400万吨。中央财政已安排255亿元用于支持今年扩大节能家电等产品消费。

2、人民币对日元实现直接交易

6月1日起,人民币和日元直接交易在上海和日本东京两地市场启动。这是世界第二和第三大经济体的货币在全球金融市场首次"握手"。分析认为,中日货币"直兑"最大的意义在于推动人民币国际化进程以及优化中国外汇储备的资产结构。

3、上合组织成员国元首理事会会议在京举行

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元首理事会第十二次会议6月6日至7日在北京举行。与会领导人签署了《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元首关于构建持久和平、共同繁荣地区的宣言》及多项合作文件。

4、央行时隔三年半首次降息

中国人民银行6月7日晚间宣布,自6月8日起下调金融机构人民币存贷款基准利率。其中,金融机构一年期存贷款基准利率分别下调0.25个百分点,其他各档次存贷款基准利率及个人住房公积金存贷款利率相应调整。调整后,一年期存款利率为3.25%,一年期贷款利率为6.31%。这是央行时隔三年半来首次降息。

5、居民阶梯电价7月1日开始全面试行

国家发展改革委有关负责人6月14日表示,各地价格主管部门在认真研究听证会参加人提出的意见和建议的基础上,对实施方案作了进一步修改和完善,新方案陆续出台后,7月1日开始全面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