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A人才网

2013青海公务员面试热点:糊涂的爱

发表于:2024-04-27 作者:MOA人才网编辑
编辑最后更新 2024年04月27日,【热点聚焦】贵阳市观山湖区一小学,黑板报由各班级学生轮流做。一些一年级学生家长,请来广告公司设计制作。这些家长称,实在太难了,他们大人都搞不定,更不用说一年级的小朋友;但老师称,不要低估孩子的能力,给
【热点聚焦】

贵阳市观山湖区一小学,黑板报由各班级学生轮流做。一些一年级学生家长,请来广告公司设计制作。这些家长称,实在太难了,他们大人都搞不定,更不用说一年级的小朋友;但老师称,不要低估孩子的能力,给他们成长空间。

【热点解析】

校园黑板报的意义在哪里?一是,锻炼学生的创造能力和表达能力,二是,起到自我宣传教育作用,三是,美化了校园教育环境,增强文化氛围。校园黑板报的主角当然应是学生,而请广告公司代劳,显然偏离了办黑板报的初衷,更是让教育迷航。

小学一年级的学生办黑板报固然会有一定难度,比如书写差,绘画难,设计更是不佳,对黑板报的争星栏、荣誉栏、读书角、卫生角等栏目要求确实很难把握,但不等于不可为。学校在评比验收黑板报时,只要放低要求,设定"低年级版",让其信手"涂鸦"也未尝不可,其实他们的稚嫩的作品也是一种美。

学校允许家长参与出黑板报,其目的可能是加强亲子互动发挥父母家庭教育的互动作用。只要父母能正确引导,也应该可以帮助孩子完成黑板报的创作。但一些父母却错误地领会了学校的意图,采取自己亲自代劳或请广告公司代劳的做法显然是一种教育歧途。

花钱请广告公司代劳黑板报表面看来是一种爱孩子的表现,其实是一种糊涂的爱。一些家长平时舍不得让孩子参加劳动或其他活动,只是让孩子一心读死书,渐渐的使孩子失去了动手的能力,也失去了许多接受活的教育的大好机会。其实出黑板报的过程,也是一种对孩子素质教育的过程。家长应知道,花钱是代替不了孩子的锻炼的,舍得花钱并非就是对儿女的爱,而且容易误导孩子形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