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A人才网

南充把握发展路径,当好全市城市经济“领头羊”

发表于:2024-04-28 作者:MOA人才网编辑
编辑最后更新 2024年04月28日,4月27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宋朝华在顺庆区调研城市经济发展工作时要求,顺庆区要坚决按照市委的定位要求,认清城市经济主要特征、找准城市经济职责定位、把握城市经济发展路径,切实当好全市城市经济发展"领
4月27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宋朝华在顺庆区调研城市经济发展工作时要求,顺庆区要坚决按照市委的定位要求,认清城市经济主要特征、找准城市经济职责定位、把握城市经济发展路径,切实当好全市城市经济发展"领头羊"。
  宋朝华先后前往顺庆区潆华工业集中区、火车北站站前广场项目建设现场、南门坝商业副中心等处,实地察看了解顺庆区在城市规划建设、产业转型升级等方面情况。宋朝华在调研中指出,城市建设要规划先行、谋定而动,一张蓝图绘到底;要高起点、大手笔打造"市民休闲处、城市会客厅",对外展示南充新形象;要注重形态、文态、业态三态合一,着力优化提升配套服务,打造最具人气、商气和魅力的城市街区。
  随后,宋朝华听取了顺庆区工作情况汇报。他指出,市委要求顺庆区当好城市经济"领头羊",顺庆区必须按照市委的定位要求,强化执行、强化推进、强化落实。他强调,城市经济具有开放性、聚集性、融合性,必须在更大的版图上审视发展,必须在更广的范围内吸纳资源,必须在更深的程度上协同发展。要找准城市经济的职责定位,顺庆是中心城区的核心区和全市经济的重要支撑极,其地位、基础和现状决定了顺庆必须拿出"领头羊"气势,跑出"领头羊"速度,放大"领头羊"优势,以大动作、大手笔推动大发展。要把握城市经济的发展路径,突出发展抓产业,做大做强工业,做活做优三产,做特做精农业;突出城市抓建设,按照"抽松老城、繁荣新城、打造轴线"思路,坚持产城一体,文城一体,景城一体,建设有魅力、有品位、有品质的现代化城市;突出功能抓平台,不断完善区域性、功能性、服务性平台,更好地汇聚人气、激活商气。
  在谈到当前工作时,宋朝华强调,要坚定不移实施项目攻坚,突出项目推进、项目争取、项目招引三方面工作,以大企业、大集团、大产业带动大发展。同时,要坚定不移实施脱贫攻坚,并扎实抓好稳增长,为南充建设区域中心城市、决战决胜全面小康发挥更大作用。
  市政府副市长单木真、市政府秘书长沈一凡参加调研。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