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A人才网

宋朝华赴高坪区调研现代物流业

发表于:2024-04-29 作者:MOA人才网编辑
编辑最后更新 2024年04月29日,4月26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宋朝华在高坪区调研现代物流业发展情况时要求,高坪区要按照市委的定位要求,在提高认识中增强信心,在发挥优势中加快发展,在转型升级中找准路径,当好现代物流的排头兵。宋朝华先后前
4月26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宋朝华在高坪区调研现代物流业发展情况时要求,高坪区要按照市委的定位要求,在提高认识中增强信心,在发挥优势中加快发展,在转型升级中找准路径,当好现代物流的排头兵。
  宋朝华先后前往南充现代物流园、友豪家居博览中心和王府井国际广场等项目现场,详细了解重大项目建设进度,听取项目推进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宋朝华希望项目业主单位要加大投入,加快建设,确保项目早日建成,助推地方经济发展。
  随后,宋朝华听取了高坪区工作情况汇报。他指出,物流业是支撑国民经济发展的基础性、战略性产业,是经济增长的"助推器"、产业升级的"新引擎"、区域经济的"大动脉",必须举全区之力把加快现代物流业发展抓紧抓实、抓出实效;要充分发挥构建大通道的地理区位优势、搭建大平台的承载能力优势、实现大通关的基础条件优势,努力要把这些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竞争优势;要坚持专业化发展方向、坚持信息化发展取向、坚持标准化发展导向,培育大企业,形成大物流,打造大产业,增大流量、做大总量、提升质量,抓紧建成长江上游现代物流大枢纽。
  在谈到当前工作时,宋朝华要求,要决战决胜项目攻坚,确保在建项目建成一批、签定项目开工一批、在谈项目签约一批,要突出产业招商、招大引强、招强引优,并全力促进项目"入规划""入笼子""进盘子";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坚持以产业扶贫为生命线,以技能培训为支撑线,以政策兜底为保障线,形成"政府主导、群众主体、社会参与"三大合力,实现输血向造血转变、漫灌向滴灌转变、扶贫向扶智转变。同时,决战决胜目标任务,要围绕进度抢速度、围绕问题破难题、围绕差距补短板,坚持按月分解、按月交账、按月督查,确保增长不失速、进度不失控、排名不失位,全年目标任务顺利实现。
  市政府副市长刘作鸿,市政府秘书长沈一凡参加调研。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