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A人才网

时政热评:中国为何会对飞天如此钟情?

发表于:2024-04-27 作者:MOA人才网编辑
编辑最后更新 2024年04月27日,浪漫梦想,雄心壮志,脚踏实地,载人航天无疑是将它们完美结合在一起的最好选择之一三名中国航天员正乘坐神舟十号飞船遨游太空。两天的旅行之后,他们将抵达天宫一号目标飞行器,开始长达十几天的太空生活。中国载人
浪漫梦想,雄心壮志,脚踏实地,载人航天无疑是将它们完美结合在一起的最好选择之一

三名中国航天员正乘坐神舟十号飞船遨游太空。两天的旅行之后,他们将抵达天宫一号目标飞行器,开始长达十几天的太空生活。中国载人航天十周年之际,第十艘神舟飞船的顺利升空,在这个6月唤起人们内心深处难以名状的激情和冲动。

虽然在有些外国专家看来,中国的航天技术与美国和俄罗斯相比还有不小差距,后者早在上世纪60年代就已掌握中国去年隆重庆祝的交会对接技术;虽然这次迄今最长的15天太空之旅,仅仅是中长期太空驻留的起始点,难以同国际空间站中动辄半年以上的空间栖息媲美,但是,国家领导人亲临现场观看发射、慰问技术人员,数以亿计的人们围坐在电视机前静待航天员来自太空的端午祝福,众多游客长途跋涉到酒泉卫星发射中心近距离观看发射……在这个传统的端午节假期里,神舟十号的发射仍然是这个国家最广受关注的新闻。

我们为何对飞天如此钟情?飞离地球、遨游太空,这是每个地球人与生俱来的愿望。只是这个愿望,在中国人心目中,表现得尤为强烈。

飞天寄托着中国人矢志赶超的梦想。蒸汽机上路时,她还在沉睡;飞机升空时,中国人自建的第一条铁路刚刚竣工;阿波罗登月之际,我们的第一颗卫星还在艰苦制造当中……这个近3000年来90%的时间里一直在领跑的国家,在最后几圈落在了后头。如果要寻找一条证明自身实力的跑道,太空无疑是最合适不过的了。把奋力超越的脚印留在这条人类最壮观的赛道上,还有什么比这更激动人心?

飞天承载着中国人自主创新的冲动。有西方太空计划专家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