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A人才网

2013甘肃省考行测高效备考计划书

发表于:2024-04-27 作者:MOA人才网编辑
编辑最后更新 2024年04月27日,413多省公务员考试已经落下帷幕,很多有意于在年底的2014年国家公务员考试中拼搏一把的考生们已经开始有条不紊地复习备考。时间充裕,打一场有准备的战役自然让人满怀信心与期待,但是如何规划大量的时间,使
413多省公务员考试已经落下帷幕,很多有意于在年底的2014年国家公务员考试中拼搏一把的考生们已经开始有条不紊地复习备考。时间充裕,打一场有准备的战役自然让人满怀信心与期待,但是如何规划大量的时间,使整个复习备考富有条理性,鸿途教育专家在此帮助考生按照自身情况制定科学合理的复习备考计划,以期取得最佳的复习效果,打一场漂亮仗。

  一、抓住重点内容,各个击破

  (一)言语理解与表达

  两大核心方法--语境分析法、关键信息识别法(关键词、关键句、关键暗示信息)

  第一大题型--逻辑填空(关注词义辨析、成语、语法与语用)

  第二大题型--片段阅读(主旨观点型题目、细节理解型题目、推断下文型题目等)

  第三大题型--语句表达(语句连贯、成语使用等)

  (二)数量关系

  1.数学运算重要考点:① 常考题型--计算问题、行程问题、工程问题、和差倍比问题、排列组合与概率问题、几何问题等。② 常用解题方法--代入排除法、特殊值法、图解法、分合法、十字交叉法、极端法

  2.数字推理重要考点:等差数列及其变式、等比数列及其变式、和数列及其变式、多次方数列及其变式等。

  (三)判断推理

  1.图形推理重要考点:①主要题型--视觉型图形推理、九宫格图形推理、空间形式图形推理等。②主要考点--交点数、图形部分数、叠加等、空间推理等。③主要分析方法--特征分析法、求同存异法、对比分析法、位置分析法、综合分析法

  2.定义判断重要考点:单定义判断--(主要方法摘取要点法、归纳关键信息法)

3.类比推理重要考点:①词项间关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