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A人才网

提高认识 聚焦“四风” 立行立改——深入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系列评论

发表于:2024-04-28 作者:MOA人才网编辑
编辑最后更新 2024年04月28日,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以来,全省第一批开展活动的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的部署要求上来,提高认识,切实对作风之弊、行为之垢展开大排查、大检修、大扫除。活动启动后,各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以来,全省第一批开展活动的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的部署要求上来,提高认识,切实对作风之弊、行为之垢展开大排查、大检修、大扫除。活动启动后,各单位及时梳理会诊,学习教育效果再提升;聚焦"四风"问题,听取意见建议出实招;落实从严要求,推进活动举措更务实;坚持立行立改,解决突出问题见成效。可以说,全省教育实践活动开局良好,进展顺利,取得了初步成效。

作风不正根本上在于思想认识问题。第一批活动各单位紧紧围绕贯彻群众路线、坚定理想信念,认真学习、深入思考。通过深入开展理想信念、党性党风党纪和道德品行教育,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思想认识进一步提高,宗旨意识、群众观点进一步增强,反对"四风"、改进作风的行动更加自觉。通过认真"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党员干部直面问题的勇气大为增强,真转真改的态度更加积极,动真碰硬、自我净化、贴近群众、服务人民的愿望更加迫切,祛歪风、压邪气、倡新风、树正气的良好氛围日渐浓厚。

活动开展以来,各单位把查摆问题的目光聚焦到"四风"上,力戒散光、走神和聚焦不准,并从征集到的意见、本单位发生的违纪案件中查找问题,综合运用纪检监察、组织、巡视、审计和信访等部门提供的有关情况,梳理"四风"问题,力争征求意见不失真、不失实、不跑调,为教育实践活动"号准脉"、"开好方",充分体现了开门搞活动的要求,既听到了真话,也查到了问题,效果比较明显。

各单位针对已经查摆出来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