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A人才网

申论试题:2013年4月26日练习题目

发表于:2024-04-28 作者:MOA人才网编辑
编辑最后更新 2024年04月28日,一、注意事项1.本题本由给定资料与作答要求两部分构成。考试时限为150分钟。其中,阅读给定资料参考时限为40分钟,作答参考时限为110分钟。满分100分。2.监考人员宣布考试开始时,你才可以开始答题。
一、注意事项

1.本题本由给定资料与作答要求两部分构成。考试时限为150分钟。其中,阅读给定资料参考时限为40分钟,作答参考时限为110分钟。满分100分。

2.监考人员宣布考试开始时,你才可以开始答题。

3.请在题本、答题卡指定位置填写自己的姓名,填涂准考证号。

4.所有题目一律使用现代汉语作答在答题卡指定位置。未按要求作答的,不得分。

5.监考人员宣布考试结束时,考生应立即停止作答,将题本、答题卡和草稿纸都翻过来留在桌上,待监考人员确认数量无误、允许离开后,方可离开。

严禁折叠答题卡!

二、给定资料

1."在城市生活久了,曾经有过无数次这样的想象,寻找一处青山绿水环抱的地方,住在传统的旧式庭院中,书房简单却不简陋,闲时坐在舒适的木摇椅上,手拿一本喜爱的书,在里面探索人生;或是约上几个知己好友,泡上一壶好茶,看着室外种植的芭蕉在微风吹拂下摇曳生姿……"

这是一个网友对安徽宏村的描述。宏村,古取宏广发达之意,称为弘村,位于安徽省黄山西南麓,距黟县县城11公里,是古黟桃花源里一座奇特的牛形古村落。2000年11月30日,宏村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列入了世界文化遗产名录。

类似于宏村这样的古村落在中国还有很多,密集地分布在浙江、江西、福建、广东、安徽、湖南、贵州、云南、山西、甘肃、宁夏、湖北、河北等省份。这些村落大多始建于明清时期,还有的可以追溯到南宋时期,它们是中国乡村社会的缩影,因其深厚的文化积淀、丰富的历史信息、意境深远的文化景观而具有"史考"的实证价值、"史鉴"的研究价值、"史貌"的审美价值。

然而,这些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