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A人才网

贵德12345法提高党建水平

发表于:2024-04-28 作者:MOA人才网编辑
编辑最后更新 2024年04月28日,"树立一个品牌、强化两大环节、创新三项举措、突出四大功能、主攻五大领域",去年以来,贵德县认真履行抓好党建工作的主体责任,突出问题导向、深入调查研究、精心思考谋划,采取"12345"工作法,着力解决基
"树立一个品牌、强化两大环节、创新三项举措、突出四大功能、主攻五大领域",去年以来,贵德县认真履行抓好党建工作的主体责任,突出问题导向、深入调查研究、精心思考谋划,采取"12345"工作法,着力解决基层党组织建设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切实提升党的建设科学化水平。   针对一些党建品牌缺乏特色、质量不高和过多过滥等问题,贵德县突出"一个品牌创建、一名领导牵头、一个党委负责、一套班子落实、一个阶段督查"要求,计划利用5年左右时间,每年创建1-2个主题内涵深、品牌叫得响、群众公认程度高的党建品牌,让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学有榜样、做有标尺。针对全县党员数量占总人口比重偏少的实际,突出强化党员入口和出口两个环节,在保证党员质量的前提下,确保全县党员队伍稳定增长,保持党员队伍的先进性和纯洁性。针对全县党员缺乏系统性培训,一些党员综合素质和能力不高等问题,县委从强化党员教育培训入手,扩大培训规模、丰富培训内容、提升培训质量,使党员队伍整体素质水平不断提升。为了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贵德县委始终强化政治功能、服务功能、推动发展功能、维护稳定功能,让基层党组织在群众中扬威立信。为了推进党的组织和工作全覆盖,贵德县结合实际,分类提出各领域基层党建工作的侧重点和目标任务,着力推进机关、事业单位、农村牧区、社区、"两新"组织党建工作。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