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A人才网

果洛州五项措施提升公共服务水平

发表于:2024-04-28 作者:MOA人才网编辑
编辑最后更新 2024年04月28日,一是积极编制公共服务事项目录请单。对公共服务事项进行全面梳理,列出目录并实行动态调整,明确有关政策支持、法律和信息咨询、知识产权保护、就业技能培训等综合服务事项以及公共教育、劳动就业、社会保障、医疗卫
  一是积极编制公共服务事项目录请单。对公共服务事项进行全面梳理,列出目录并实行动态调整,明确有关政策支持、法律和信息咨询、知识产权保护、就业技能培训等综合服务事项以及公共教育、劳动就业、社会保障、医疗卫生、住房保障、文化体育、扶贫脱贫等与群众日常生产生活密切相关的公共服务事项。二是进一步简化优化办事流程。最大限度地精减办事程序,减少办事环节,压缩办理时限。凡是没有法律法规依据的证明和盖章环节,原则上一律取消;凡是办事部门可以通过与其他部门信息共享获取相关信息的,不再要求申请人提供有关证明材料,进一步提高办事效率。三是探索推进创新公共服务方式。加快推进州、县行政服务中心建设进度,推动公共服务事项全部进驻中心办公,变"多头受理'为"一口受理',为群众提供项目齐全、标准统一、便捷高效的公共服务。四是加大信息化建设推进力度。将与群众生产生活密切相关的供水、供电、供暖,交通、通讯、邮电、气象等基础性公共服务,教育、医疗、卫生、社会保险、环境保护、技能培训等社会性公共服务,政务服务网站、中小企业信贷服务等经济性公共服务以及涉及的安全性公共服务全部纳入公共信息服务平台,实现部门间信息共享,推动实体政务大厅向网上办事大厅延伸,为群众提供方便快捷的多样化服务。五是加强督导检查。建立公开透明的公共服务监督系统,实现全过程可监督、可考核、可追责。畅通群众投诉举报渠道,办事群众可以进行现场或在线评价,完善举报受理、处理和反馈制度,及时解决群众反映的问题。每年至少开展1至2次督导检查,对群众反映强烈的庸懒散拖、推倭扯皮、敷衍塞责、服务态度生硬以及不作为和乱作为等问题,加大整改和问责追责力度。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