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A人才网

我省企业将逐步开辟中东市场

发表于:2024-04-28 作者:MOA人才网编辑
编辑最后更新 2024年04月28日,2016青洽会筹备工作已展开,近日,省商务部门组织16家企业奔赴阿联酋、沙特等中东国家开启青洽会外商外企邀请工作。据统计,截至目前,在中东国家做生意的青海人达到50多人,经营范围从最初的民族用品拓展到
  2016青洽会筹备工作已展开,近日,省商务部门组织16家企业奔赴阿联酋、沙特等中东国家开启青洽会外商外企邀请工作。据统计,截至目前,在中东国家做生意的青海人达到50多人,经营范围从最初的民族用品拓展到如今的食品、太阳能光伏和房地产等多个领域。   据了解,目前,我省4家公司在迪拜进行商贸经营,他们分别在手工毯、蚕豆、杂粮食品、民族用品等领域开展合作交流。我省圣源地毯公司与迪拜签订7万平方米的订单,迪拜也成为我省最大的地毯出口地区,当地居民对青海手工毯的质量、花色、民族文化情有独钟。近年来,在"一带一路"战略带动下,在沙特、阿联酋进行商贸经营的青海人达到50多人,主要经营藏毯、民族用品、豆类食品和房地产开发等。通过多年的旅游往来,去这些地方旅游的青海人也不计其数,很多青海穆斯林群众看到了这一商机,主动走进阿联酋、沙特从事手工拉面经营,青海拉面以独特的色、香、味和牛羊肉品质俘获了当地居民的味蕾,深受大家的喜爱。   经过此次考察,我省商务部门和当地商务领事会意识到,面对日益走出去的青海企业大军,仅靠"单打独斗"式的经营成不了大气候,今后我省将和在沙特、阿联酋的驻西北商会共同携手,成立联合公司,整合地区资源优势,利用相互的联络平台,以团队组合销售的方式展示各地特色产品,加强与中东各国的商贸往来。我省多家企业也发现在中东国家,青海的太阳光伏、枸杞开发、有色冶金、建材产业、特色轻工、新能源、新材料等多个领域还有开发潜质,在民族用品和手工毯上还能发挥更多本地特色。(芳旭)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