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A人才网

林宽海深入部分工业企业实地调研

发表于:2024-04-27 作者:MOA人才网编辑
编辑最后更新 2024年04月27日,4月25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林宽海在市政府办、工信委等部门负责同志的陪同下,深入我市部分工业企业实地调研。林宽海一行先后来到约翰·迪尔(佳木斯)农业机械有限公司、黑龙江佳星玻璃股份有限公司和佳木斯
4月25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林宽海在市政府办、工信委等部门负责同志的陪同下,深入我市部分工业企业实地调研。

  林宽海一行先后来到约翰·迪尔(佳木斯)农业机械有限公司、黑龙江佳星玻璃股份有限公司和佳木斯市恺乐农药有限公司等企业。每到一处,林宽海都深入车间生产一线,详细询问生产运行、项目进展、产品销售情况,并与企业负责人现场研究分析制约发展的问题,寻求解决对策。

  走企业、进车间,问经营、商对策。在约翰·迪尔(佳木斯)农业机械有限公司,林宽海鼓励企业要积极主动适应市场,不断创新经营理念、创新管理模式、创新产品品种,进一步发挥品牌优势,提高企业效益,增强市场竞争力。要加强与佳木斯本地企业的合作,形成地方从零件到部件的供应链升级,带动区域农机配件产业发展,使"约翰·迪尔"成为佳木斯农机配件走向世界的跳板。

  在黑龙江佳星玻璃股份有限公司,林宽海实地查看了玻璃生产线,详细了解企业的经营状况,并与企业负责人座谈。林宽海说,黑龙江佳星玻璃股份有限公司在加入中国建材集团后将填补我省多项高端玻璃制品生产及深加工的空白,我们一定要抓住这个机遇,把企业做大做强。佳星玻璃在盘活存量,做优存量,做大增量上调结构方面,进行了比较好的尝试,现在已经表现出了很好的势头。一是从玻璃生产加工整体行业来看市场触底回升,产量在上升,价格在上升。二是与中国建材集团的重组合作进展非常顺利,对佳星玻璃来讲,无论在品牌上、技术上和资金保障上,还是在市场上和产品创新上,都有很大的上升空间。三是中国建材集团的先进管理将会快速提升佳星玻璃市场竞争力。这个机会来之不易,要倍加珍惜这次壮大和转型升级的机会。要通过转型升级改造,把原来产能过剩的产业,变成一个市场有竞争力、填补市场空白的新产业,真正实现产业升级。同时,他希望企业管理人员在企业重组的关键时期,要提高思想认识,勇于担当,调整好工作状态,积极配合中国建材集团的重组工作;要有雄心壮志,不断提高专业水平,努力学习、吸收、消化中建材的企业精神、企业文化,主动融入到中国建材大的集团企业中去,从而把佳星玻璃建设成为佳木斯经济发展具有骨干支撑作用的企业,为促进我市工业结构优化调整作出表率。在佳木斯市恺乐农药有限公司,林宽海查看了污水处理车间和中水回用站。他强调,生态环保是佳木斯的发展优势,也是企业发展的生命线,要严守生态环保红线,任何人都不能触碰;要坚持绿色经营的发展理念,立足我市绿色有机农业发展战略,创新生产技术,生产高效低残留农药,积极开发生态化新型灭虫除草产品,为农业三减作贡献;要不断加大环保投入,促进企业转型升级,提升环保水平,为全市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贡献力量。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