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A人才网

市政府召开常务会议

发表于:2024-04-27 作者:MOA人才网编辑
编辑最后更新 2024年04月27日,学习传达贯彻省委书记王宪魁在省委常委(扩大)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和市委常委(扩大)会议精神,听取备春耕生产、推进政府职能转变、全市城乡环境综合整治专项督查工作等项议题内容的情况汇报4月28日下午,市长曲敏

学习传达贯彻省委书记王宪魁在省委常委(扩大)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和市委常委(扩大)会议精神,听取备春耕生产、推进政府职能转变、全市城乡环境综合整治专项督查工作等项议题内容的情况汇报

  4月28日下午,市长曲敏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学习传达贯彻省委书记王宪魁在省委常委(扩大)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听取备春耕生产、推进政府职能转变、全市城乡环境综合整治专项督查工作等项议题内容的情况汇报。

  副市长王桂芝、马里、刘野、王国俊、刘维权、李大方,市政协副主席、市政府党组成员常青,市政府秘书长孙景山,及市政府常务会议组成人员出席会议。议题相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和北林区政府主要领导列席会议。

  会议学习传达贯彻省委书记王宪魁在省委常委(扩大)会议上的讲话精神。

  会议要求,要认真学习省委书记王宪魁在省委常委(扩大)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和市委常委(扩大)会议精神,对照自身和部门分管战线存在的问题进行梳理。要深刻审视反思我市的经济发展环境,对政府序列存在的问题,各部门要自查自纠,找到问题的症结,一一加以解决。特别要认真梳理服务环境、人文环境、法制环境、金融环境上存在的问题,确定整改的时间表和路线图。要围绕服务意识不强、信誉意识不强、法治意识不强等优化环境,从源头上剖析聚焦。要精准发力,解决突出问题。要深入到基层,沉下身子,深入调研。要强化创新意识,推动各项工作快马加鞭、善作善成。要抓住关键,切实转变工作作风。积极主动有效开展好"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从转变观念、转变职能、转变作风上下功夫,分步骤、分阶段、分重点学、做、改。要深化"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成果,把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和反对四风结合起来,突出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

  会议听取了全市备春耕生产情况汇报。

  会议要求,要坚持农时标准和质量标准,打好攻坚战,确保按时种、种得好。要把老基地和新技术对接好、组合好,真正发挥效应。要树立"功成不必在我、功成一定有我"的政绩观,农林结合、创新方式,开展好植树造林工作。结合省政府提出的候鸟式养老,创新研究,借势发展,谋划好自身优势,围绕寒地黑土发展田园式养生,大力发展"庭院+"经济,推动供给侧和需求侧双侧改革。要让美丽乡村建设和"庭院+"经济成为绥化的名片,打造出绥化特色的养老养生产业。

  会议听取了推进政府职能转变有关工作的情况汇报。

  会议指出,优化发展环境、转变政府职能是我市实现又快又好发展的动力源之一,也是实现发展的希望和潜力。要继续与省里对标,向其他地市学习借鉴。权力清单要清,减什么、留什么、放什么要清楚。做到事前定责、事中尽责,防止事后问责。政府职能转变的重点在减和放,目的就是提高效率和服务水平,杜绝不作为、慢作为。要强化责任担当,把工作抓实落靠。

  会议听取了全市城乡环境综合整治专项督查工作的情况汇报。

  会议强调,相关部门要将督查中发现的问题分解落实解决。开展城乡环境综合整治工作既是检验各级党委政府和各个部门的态度,也是检验领导干部的能力和耐力,是一场攻坚战和持久战结合的战役。治理环境卫生顽疾要出重拳、下猛药。要打好组合拳,抓好长效管理。广泛动员群众、组织群众,由政府主体向社会参与、民众配合转变。要从娃娃抓起、从学校抓起,开展提高文明素质教育。要小手牵大手,学生带动家长改变不良生活习惯,改善环境卫生。要创新城乡环境管理,实行轨迹管理,做到每天创新一点、每天进步一点、每天干净一点、每天美丽一点。要加大城乡基础设施建设投入,加大宣传力度,营造浓厚的氛围。要加大督办检查,每月通报一次,排名一次,奖优罚劣。

  会议还对年初以来省委省政府重点工作、重要任务、重大项目推进落实和当前春耕生产、产业项目建设、安全生产以及节日期间值班值宿等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还研究了市直行政事业单位国有资产清查暨非办公类资产清理和处置、与中冶东北建设集团合作、与省龙建路桥公司签订公路融资建设等其他议题。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