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A人才网

2016年百色市右江区面向广西区内(不含右江区)公开选调优秀骨干教师公告

发表于:2024-04-27 作者:MOA人才网编辑
编辑最后更新 2024年04月27日,广西人事考试网快讯:针对百色城区学校部分科目教师紧缺情况,为进一步加强师资队伍建设,不断改善教师队伍结构,全面提高教育教学质量,经区人事调配工作领导小组研究,决定2016年秋季学期从广西区内(不含右江

广西人事考试网快讯:针对百色城区学校部分科目教师紧缺情况,为进一步加强师资队伍建设,不断改善教师队伍结构,全面提高教育教学质量,经区人事调配工作领导小组研究,决定2016年秋季学期从广西区内(不含右江区)公开选调优秀骨干教师到右江区城区学校任教。
一、选调名额(共30名)
(一)高中教师18名:政治2名、语文3名、数学3名、英语3名、物理3人、化学1名、历史1名、地理1名、生物1名。
(二)初中教师7名:政治1名、语文2名、数学2名、英语1名、物理1名。
(三)小学教师5名:语文2名、数学3名。
二、选调条件
(一)高中教师岗位要求年龄45周岁(1971年6月1日以后出生)以下。初中、小学教师岗位要求年龄40周岁(1976年6月1日以后出生)以下,国家和自治区特级教师、优秀教师、优秀班主任、优秀教育工作者或市级以上学科带头人年龄可放宽至45岁(1971年6月1日以后出生)以下。
(二)具有中级以上专业技术职务资格,年龄30岁以下(1986年6月1日以后出生)的,专业技术职务资格可放宽至初级职称。
(三)高中、初中教师岗位须具有国家承认的大学本科及以上学历,小学教师岗位须具有国家承认的大学专科及以上学历。
(四)具有相应科目的教师资格证。
(五)连续从事教学工作五年以上的在职在编教师。
(六)无违法违纪行为。
(七)身体健康,能胜任教育教学工作。
(八)教育教学成绩突出,教改科研能力强,至少具备以下五项条件的其中两项:
1.2011年以来获县级人民政府以上表彰的优秀教师、优秀班主任、先进教育工作者、师德标兵、优秀校长等各种荣誉称号。
2.2011年以来获市教育局及其下属的教科所和县级人民政府、教育部门表彰的高考、中考、小学毕业测试单科教学质量
一、二、三等奖或高考、中考指导奖。
3.2011年以来参加县级以上教育主管部门及其下属的教研(含电教)机构组织的优质课或教学技能比赛获一、二、三等奖。
4. 2011年以来参加市级以上教育主管部门及其下属教研(含电教)机构组织的教育教学论文比赛获一、二、三等奖。
5.2011 -2015年年度考核评为优秀等次一次以上且无不合格等次或不定等次。
三、选调程序
(一)报名
报名时间:2016年7月27日至8月3日。
报名地点:右江区教育局人事股(百色市城北二路33号),咨询电话:0776-2852957。
应考者请如实填写《报名登记表》,并持本人简介、相关证明材料(含身份证、学历证书、教师资格证书、职称证书、各种获奖证书或荣誉证书原件(当场核验后退回)及复印件、近五年年度考核登记表、编委办出具的在职在编证明等)到右江区教育局人事股报名。应考者应对提交的信息和材料负责,凡弄虚作假者,一经查实,一律取消选调资格。
(二)资格审查
由右江区教育局、右江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组织人员对报名者进行资格审查。
(三)选拔方式
通过笔试、试讲、教育教学业绩考评的方式进行选拔。满分100分,其中笔试成绩占40分,试讲成绩占60分。
1.笔试(40分)
通过资格审查的应考者必须参加笔试。各科目笔试内容和范围为:该科目教师应掌握的教育心理学和本科目专业知识及对专业知识的运用。笔试由右江区教育局组织实施,右江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负责指导,右江区监察局到场监督。具体时间、地点另行通知。
通过资格审查的应考者不超过1:3比例的岗位,是否进行笔试由右江区教育局、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报右江区人民政府审定。
2.试讲(60分)
试讲按照招聘岗位名额数1:3的比例从笔试成绩高分到低分依次确定试讲人员(与入围最后1名成绩并列者一并列入试讲)。试讲由右江区教育局组织实施,右江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负责指导,右江区监察局到场监督。具体时间、地点另行通知。
应考人员总成绩=笔试成绩+试讲成绩
(四)体检
体检由右江区教育局组织实施,按公开选调岗位数1:1的比例,从总成绩的高分到低分依次确定体检人员(与入围最后1名成绩并列者一并列入)。体检标准参照《教师资格申请人员体检标准及办法》执行,体检不合格者不予选调,应考人员对体检结果有异议的可当即要求复查,由体检组织部门一周内联系符合规定条件的上一级医院复检一次,并作为最终的体检结果,逾期不予受理。体检中出现不合格者,可从应考同一岗位的其他人员中按成绩排序依次递补进行体检。
(五)考核
由右江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右江区教育局组成考核组,到体检合格的应聘人员所在单位进行考核。考核组由2人以上组成,主要考核应聘人员的政治思想表现、道德品质、教学业务能力、工作实绩、岗位匹配度等情况,经考核合格确定为拟选调人员,报右江区人事调配领导小组研究同意后办理调动手续。
(六)职称岗位等级的聘用问题
调入城区学校的教师岗位等级视所调入学校的岗位空缺情况重新竞聘。

附件:2016年右江区面向广西区内(不含右江区)选调优秀骨干教师报名登记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