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A人才网

刘有明到城南新区调研城市路网建设情况

发表于:2024-04-27 作者:MOA人才网编辑
编辑最后更新 2024年04月27日,4月28日上午,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刘有明到城南新区调研城市路网建设,刘有明强调,路网是城市动脉所在,各级各部门要做好规划、设计、建设和维护等各项工作,为全市人民提供一个更加便捷、畅通有序的交通
4月28日上午,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刘有明到城南新区调研城市路网建设,刘有明强调,路网是城市动脉所在,各级各部门要做好规划、设计、建设和维护等各项工作,为全市人民提供一个更加便捷、畅通有序的交通路网,为城市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支撑,促进全市经济社会健康快速发展。   刘有明先后到崇靖高速公路崇左东出口、东盟大道、城南二路等地考察城市交通路网建设情况,每到一处,刘有明都认真听取相关部门的情况汇报。刘有明说,崇左市目前整个高速路环绕着城区,我们有很好的通边达海高速路网,布局的城市路网也是非常发达,这些都是我们的优质资源,但是我们光有好的路网资源还不行,还要利用这些路网加快发展,把产业布局、城市发展、城市布局等都做到这些动脉上,让道路交通带领城市向前大发展。   在崇靖高速崇左东出口和东盟大道项目施工现场调研时,刘有明强调,崇靖高速崇左东出口道路规划设计过小,规划部门要重新规划设计,扩宽道路面,使之与东盟大道对接得更顺畅,道路指示牌要重新命名予以更换。东盟大道是新城区的重要路段,施工单位和业主要加快施工,争取早日竣工,争取在年内联通友谊大道,实现无缝对接。   刘有明强调,崇左市城市最大的亮点是显山露水,崇左城区有很好的青山,自成景点,再稍微规划、绿化一下,就是一个个很好的小公园、小氧吧。开展城市建设时,不能让建筑把这些青山给遮挡住,更不能去破坏,要保护好,道路交通规划要按照这些青山来布局,做到一路一景色,一路一特色。今年我们要把龙峡山路到友谊大道这段给拓宽,在其他一级路的基础上再改造成城市大道,同时还要建设城区通达各县(市、区)畅通无阻的路网。   刘有明要求,正在建设的道路,要保证好质量,按时按质完成道路建设各项工作。规划局和市直相关部门、江州区在做城市规划的时候,要多考虑城市山水特色,把路放在山水之间,不能破坏城市的山水。城市发展要有前瞻性,先把道路的规划设计布局开来,做到规划设计超前,提前预见城市发展规模和发展速度,把路网建设布局好,让城市跟着道路的布局发展起来,做到道路建设到哪里,城市规划设计就要做到哪里。要做好路与路之间的贯通连接到位,让路网能四通八达,减少城市道路的拥挤现象。要在道路沿线上布局更多的商业中心和公共服务中心,目前,东盟大道和城南二路沿路布局有建材市场、汽车城、商业中心、体育中心等,下一步要把沿路周边的土地征收好,江州区就要做好征地拆迁工作,服务好城市各项建设。在规划产业的时候,要充分考虑好交通物流,做到规划统一,交通顺畅,首先要在沿路做商贸物流,做市场,做到成行成市,方便群众的需要,这样才能使城市更加繁荣,做到借市兴区。要多去学习借鉴做得比较好的地方的经验和做法,使我们少走弯路,同时也能更加坚定我们城市发展的新理念。对已经建成的路网,要维护保养好,使路面平坦畅通。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