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A人才网

崇左市开展“崇左作家进校园”读书活动

发表于:2024-04-28 作者:MOA人才网编辑
编辑最后更新 2024年04月28日,由市委宣传部、市文化新闻出版广电局、市教育局共同举办的崇左市2016年"4·23世界读书日"活动之"崇左作家进校园"读书活动,在广西民族师范学院举行。 市作家协会主席赵先平、副主席周耒、广西民族师范学
由市委宣传部、市文化新闻出版广电局、市教育局共同举办的崇左市2016年"4·23世界读书日"活动之"崇左作家进校园"读书活动,在广西民族师范学院举行。   市作家协会主席赵先平、副主席周耒、广西民族师范学院教授罗瑞宁、市本土作家代表以及广西民师院师生代表参加活动。在崇左邮政分公司发行《2016全民阅读》新邮册仪式后,作家周耒与教师代表罗瑞宁共同探讨小说《悬崖上的爱》。   《悬崖上的爱》由我市作家周耒创作,小说取材于珍稀动物白头叶猴,以女性的角度切入,通过描写一位生物研究生深入开展白头叶猴保护研究的故事,在向读者揭示这个神秘的种群生活的基础上,对人与自然的关系、人性与动物性的比较进行了深入的思考。该小说是中国作协2015年重点扶持的少数民族文学创作项目。   在探讨过程中,罗瑞宁就"小说为何取名《悬崖上的爱》、为何取材于白头叶猴、小说里的教授与作者周耒自身的关系、创作与生活的关系"等内容,与作者周耒进行对话互动。在自由交流环节中,现场的同学们就阅读《悬崖上的爱》过程中产生的疑问向作家周耒提出问题,交流氛围融洽。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