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A人才网

自治区三部委到巴马开展惠民活动

发表于:2024-04-29 作者:MOA人才网编辑
编辑最后更新 2024年04月29日,4月20日,自治区党委统战部、自治区党委宣传部、自治区民委以及广西"同心"专家百人团成员共15人,深入巴马瑶族自治县凤凰乡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惠民服务活动。自治区党委统战部副部长李银霞宣布活动启动,市
4月20日,自治区党委统战部、自治区党委宣传部、自治区民委以及广西"同心"专家百人团成员共15人,深入巴马瑶族自治县凤凰乡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惠民服务活动。自治区党委统战部副部长李银霞宣布活动启动,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罗日新主持启动仪式。 据悉,此次惠民服务活动是自治区党委统战部、宣传部和自治区民委为践行中央提出的统战工作的"同心"思想,以及贯彻中央宣传部、中央统战部、国家民委《关于进一步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活动的意见》而开展的系列惠民服务活动之一。活动旨在联合党外知识分子,通过送技术、送书、送医等形式,提高少数民族群众的生产技术,丰富少数民族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提高少数民族群众的健康水平,引导党外知识分子投身民族团结进步事业,促进少数民族各项事业繁荣发展。 当天,广西"同心"专家百人团成员分成4个小组,在凤凰乡开展种养培训、义诊、法律咨询、民族政策宣传4项惠民服务活动,现场讲授禽畜养殖、核桃管护技术,为当地群众进行内外科、妇科、骨科等方面的义诊,为群众量血压、血糖,免费提供药品、书籍等。据统计,参加惠民服务活动的群众达500多人次。 李银霞表示,此次活动的开展,既是对河池民族团结工作的肯定,同时也是鼓励。今年是巴马瑶族自治县成立60周年,希望河池以此为契机,加大民族政策落实力度,进一步推进民族团结创建工作取得新成绩。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