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A人才网

广西规范幼儿园入园行为

发表于:2024-04-27 作者:MOA人才网编辑
编辑最后更新 2024年04月27日,"凡在幼儿园公布的招生时段报名,都不存在先后顺序,要杜绝排队、占坑现象。"近日,自治区教育厅下发《关于做好2016年秋季学期幼儿园招生工作的通知》,要求各市、县(市、区)教育局加强管理,规范幼儿园招生
"凡在幼儿园公布的招生时段报名,都不存在先后顺序,要杜绝排队、占坑现象。"近日,自治区教育厅下发《关于做好2016年秋季学期幼儿园招生工作的通知》,要求各市、县(市、区)教育局加强管理,规范幼儿园招生行为。   通知要求,幼儿园招生工作要本着"因地制宜,规模适度,就近入园,方便接送"的原则,优先招收符合入园年龄规定的各年龄段适龄儿童,秋季学期小班招生对象为3-4周岁的幼儿。今年秋季学期,各地公办园和多元普惠幼儿园要优先满足小班以上幼儿入园需求。   各地幼儿园新学期招生时段原则为5月至7月。有学位时,幼儿园可以随时补招。各幼儿园招生不能采取"先到先得"的方法,应以公布的入园条件为准,凡在幼儿园公布的招生时段报名,都不存在先后顺序,要杜绝排队、占坑现象。   幼儿园在招生过程中不得对入园儿童或家长进行测试和变相测试;不得以开设特长班、特色班、实验班等形式变相遴选生源,不得拒绝接收具有接受学前教育能力的残疾适龄幼儿随班就读。   公办幼儿园要认真落实国家和自治区有关幼儿园收费及管理办法,规范收费。民办幼儿园的收费必须依照收费备案的项目及金额进行收取,不得擅自加减。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