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A人才网

全力以赴抓经济稳增长工作 贺州一季度经济实现“开门红”

发表于:2024-04-29 作者:MOA人才网编辑
编辑最后更新 2024年04月29日,今年以来,全市上下积极应对持续加大的经济下行压力,全力以赴抓好经济稳增长各项工作,努力化解各种不利因素的影响,持续保持总体平稳、稳中有进的良好态势,全市经济实现良好开局。 全市上下紧紧围绕年初确定的年
今年以来,全市上下积极应对持续加大的经济下行压力,全力以赴抓好经济稳增长各项工作,努力化解各种不利因素的影响,持续保持总体平稳、稳中有进的良好态势,全市经济实现良好开局。 全市上下紧紧围绕年初确定的年度目标和重点任务,认真分析研究解决当前经济运行中的存在问题,突出定向精准、突出年度特性、突出稳增长关键领域、突出企业面临的瓶颈困难,从供需两侧发力,着力稳定经济增长,确保完成全年经济发展的各项目标任务,实现"十三五"良好开局。据预计,一季度全市GDP实现101亿元,同比增长9.5%,比全年经济增长目标高0.5个百分点;规模以上工业总产值88.8亿元,增长21.8%,增幅比上年同期高32.3个百分点;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22.3亿元,增长16.5%,增幅比上年同期高19.7个百分点;财政收入12.1亿元,增长9%;社会消费品零售额39.6亿元,增长9%;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7717元,增长7.5%;农民人均现金收入3080元,增长10.5%;金融机构人民币各项存款余额560.23亿元,增长16.7%;金融机构人民币各项贷款余额319.63亿元,增长11.1%;居民消费价格指数同比上涨1.9%,稳定在低物价水平。 下一步,我市将重点推进投资和项目建设。抓紧结合投资项目三年滚动计划,不断谋划充实全市重大投资项目,加快筛选市级层面统筹推进的重大项目,加快项目前期准备工作,集中开工竣工一批重大项目,完成更多投资量。着力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强科技创新,加快碳酸钙、新型建材、电子、食品药品等产业集聚,大力培育发展新兴产业,推动工业新旧动能转换。着力抓好工业生产经营。加大"四上企业"的培育力度,各主管部门要做好调查摸底,主动跟踪服务,确保"四上企业"培育工作达到预期效果。着力抓好财政收支工作。通过强化预算执行力度,加大整合和盘活财政存量资金,积极争取并加快上级专项资金的支出,推动交通、保障性住房、农田水利等项目尽快竣工投产,强化财政收入增长后劲。着力抓好消费升级。特别是,要围绕生态健康产业,重点谋划推进黄姚旅游文化产业区、姑婆山森林公园、大桂山国际颐养小镇、西溪森林温泉等建设,打造旅游休闲、生态养生的消费热点,推动消费升级发展。我市通过切实有效的重要措施,全力推动"十三五"开好局起好步,为打造贺州发展"升级版",加快建成门户枢纽和小康社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