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A人才网

自治区人大调研组到我市调研职业教育工作

发表于:2024-04-29 作者:MOA人才网编辑
编辑最后更新 2024年04月29日,4月14日至15日,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委员、教科文卫委主任委员刘树森率调研组到我市,通过实地调研和组织召开专题调研汇报会的形式,对我市职业教育改革发展工作进行调研。 两天来,调研组一行先后到钟山县职业技
4月14日至15日,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委员、教科文卫委主任委员刘树森率调研组到我市,通过实地调研和组织召开专题调研汇报会的形式,对我市职业教育改革发展工作进行调研。   两天来,调研组一行先后到钟山县职业技术学校、贺州职业学院进行实地调研。听取汇报后,调研组与市教育局、人社局、贺州职业学院等部门相关负责人就职业教育办学、教师队伍建设、校企合作、职校毕业生就业及培训等方面的工作展开交流,并探讨有关问题的解决办法。调研组充分肯定了近年来我市职业教育发展取得的成绩,并表示将整理汇总我市有关部门对推动职业教育持续健康发展的意见和建议,形成相关工作调研报告,为全区职业教育发展工作提供参考,更好地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   近年来,我市将职业教育发展作为教育改革创新的重点突破口,深入实施职业教育攻坚工程,加快发展现代化职业教育,办学规模不断扩大,办学水平不断提高,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功能明显增强,初步建立了符合贺州实际,适应市场需求的现代职业教育体系。目前,我市共有各类中等职业学校14所,国家级重点职校1所,自治区级重点职校2所,自治区级示范学校4所,自治区示范专业13个。   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副市长朱东,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廖成明参加调研。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