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A人才网

江南区苏圩镇强化组织关系排查推进党委换届

发表于:2024-04-28 作者:MOA人才网编辑
编辑最后更新 2024年04月28日,江南区苏圩镇强化组织关系排查推进党委换届为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扎实推进镇党委换届工作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严格党员日常管理监督,切实将每名党员纳入党组织有效管理,按上级党组织要求,2月中旬以来

江南区苏圩镇强化组织关系排查推进党委换届


  为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扎实推进镇党委换届工作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严格党员日常管理监督,切实将每名党员纳入党组织有效管理,按上级党组织要求,2月中旬以来,江南区苏圩镇有序开展党员组织关系集中排查工作,力促党委换届蹄疾步稳。

  明确排查对象。苏圩镇党员组织关系排查以党支部为单位进行,排查对象为正式组织关系在本党支部的党员,以及正式组织关系转出后未收到组织关系介绍信回执的党员。

  理清排查任务。党员组织关系集中排查主要任务是核查党员身份信息,摸清流动党员底数,理顺党员组织关系,健全完善党员档案,对与党组织失去联系的党员作出完善处理。

  确定排查步骤。一是学习动员,苏圩镇抓紧动员、抓紧启动,制定符合实际的具体实施方案,认真宣传上级的有关部署,搞好培训工作。二是集中摸排,各党支部全面摸底核查,对超过6个月未与党组织联系的党员,采取多种方式进行查找,把排查工作做细、做实、做到个人。三是规范管理,苏圩镇理顺了党员组织关系,做好党员组织关系和党籍管理工作,确认党员身份,规范党员档案管理。四是组织处置,对失联后经排查取得联系的正式党员,本人有继续留在党内意愿的,劝其限期改正;本人缺乏革命意志,不履行党员义务,党支部进行教育后无转变的,劝其退党;对失联后经排查取得联系的预备党员,除非有充分正当理由可延长预备期外,取消预备党员资格。五是总结提高,苏圩镇将做好分析总结工作,对限期改正的党员,做好思想工作,同时建立、健全组织处置工作档案。

  组织排查实施。苏圩镇加强组织领导,始终以严的精神和实的作风推动工作开展,严格把握政策,规范管理、组织处置工作,严肃工作纪律,健全长效机制,以集中排查党员组织关系工作为契机,进一步做好从严管理党员工作。

  目前,苏圩镇已全面完成所辖45个党支部1075名党员的组织关系排查工作,做到了梳理排查全覆盖,不漏一个党支部,不落一名党员,为正在进行的基层党委换届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