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A人才网

桂电获批广西高校首个导航工程本科专业

发表于:2024-04-28 作者:MOA人才网编辑
编辑最后更新 2024年04月28日,根据教育部近日发布的《关于公布2015年度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备案或审批结果的通知》(教高函[2016]2号),桂林电子科技大学新获批3个本科专业,分别是"导航工程"(工学)、"船舶电子电气工程"(工
根据教育部近日发布的《关于公布2015年度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备案或审批结果的通知》(教高函[2016]2号),桂林电子科技大学新获批3个本科专业,分别是"导航工程"(工学)、"船舶电子电气工程"(工学)和"电信工程及管理"(工学)。其中,导航工程专业在广西高校属首家,实现了广西高校卫星导航应用领域零的突破。   据了解,全球卫星导航系统是国际八大无线产业之一,是国家空间和信息化基础设施的重要组成部分。近年来,我国的卫星导航应用产业迅速发展,桂电增设此专业将有效解决广西在该专业方向上亟须的人才。此外,海洋信息工程学院依托学校电子信息特色优势,开创了广西区内最早具有海洋特色的机械、电子、信息课程群体系,并在此基础上增设船舶电子电气工程、电信工程及管理本科专业,为面向国家海洋战略和服务区域经济发展源源不断地培养和输送高素质人才。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