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A人才网

南宁万顷优质水稻示范区获肯定

发表于:2024-04-30 作者:MOA人才网编辑
编辑最后更新 2024年04月30日,4月13日至14日,全区春季农业生产暨生态养殖现场推进会召开,自治区副主席张秀隆率自治区相关厅局以及各市农业、水利、林业、畜牧、农机、发改、财政等部门分管负责人,先后到玉林市兴业县和南宁市宾阳县考察参
4月13日至14日,全区春季农业生产暨生态养殖现场推进会召开,自治区副主席张秀隆率自治区相关厅局以及各市农业、水利、林业、畜牧、农机、发改、财政等部门分管负责人,先后到玉林市兴业县和南宁市宾阳县考察参观了生态养殖和春季农业生产工作的先进经验和做法。   去年,我市在宾阳县创建万顷优质水稻示范区,计划用5年左右时间建成标准化生产加工基地,打造古辣香米品牌,引入社会企业参与全程服务。目前已形成一批古辣香米烘干加工销售服务、农资配送服务、全程测土配方施肥服务等企业和合作社,采用"订单式"组合"点单式"等方式为农户服务。这次全区春季农业生产暨生态养殖现场推进会将宾阳县选为参观点之一是对我市春季农业生产工作的肯定。   13日,考察团现场参观了广西印象古辣生态农业有限公司、宾阳县古辣香米产业示范区、广西润宇农业公司宾阳邹圩火龙果基地,认真听取了各企业代表接受土地入股合作社运转、"粮食银行"服务情况、标准农田建设、统防统治示范演示、农产品种植情况,了解了目前南宁市春季农业生产的先进经验和做法。   在14日召开的座谈会上,南宁市、自治区农业厅、广西大华农业发展有限公司等市、自治区单位以及农业企业代表作了发言。会议要求继续保障农资供给、推进植树造林和农牧结合发展,不断探索稻田种养新模式,发挥龙头企业作用,引导农村群众转变思想,努力脱贫,有关部门单位统筹兼顾全力做好服务"三农"工作。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