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A人才网

三月三,出门玩,崇左游客四十万

发表于:2024-04-27 作者:MOA人才网编辑
编辑最后更新 2024年04月27日,作为广西壮族人口占比最高的设区市,崇左大打"体验"牌,引人到此寻访美丽乡愁,"三月三"假日4天接待游客40多万人次,同比增长22.9%。 当地举办的传统活动人气最旺,花山骆越王节骆越根祖祭祀大典、江州
作为广西壮族人口占比最高的设区市,崇左大打"体验"牌,引人到此寻访美丽乡愁,"三月三"假日4天接待游客40多万人次,同比增长22.9%。   当地举办的传统活动人气最旺,花山骆越王节骆越根祖祭祀大典、江州左州金山花炮节、大新宝圩"观音诞"节等均是人山人海,无论是本地还是外地游客,越来越多的人选择通过体验传统民俗,寻找一抹美丽乡愁。千人合唱《迎客歌》余音未了,各骆越后裔分支代表身着当地特色民族服装,手捧提前带来的骆越大地上的泥土,依次供奉汇土,撒向种有木棉树的花盆,昭示骆越大地后裔同根共土。4月8日,来自区内外及东盟国家的骆越后裔、宁明各族群众代表上万人公祭骆越根祖。来自东南亚国家的骆越后裔在这里找到了美丽乡愁。   假日期间,该市各乡村旅游区全力打造农家乐生态休闲旅游项目,开展特色农家乐休闲度假活动--吃农家饭、做农家活、自助烧烤等活动,吸引了大量本地及周边城镇游客。扶绥县碧髻生态文化乡村旅游区、吉到社区乡村旅游区、炎鑫度假村、"甜蜜之光"崇左扶绥甘蔗产业(核心)示范区等景区(点)游客接待量占该市游客总接待量的80%左右;凭祥板小生态旅游区接待游客2.3万人次。   场内选手们全身心投入比赛,场外观众掌声欢呼声此起彼伏。4月8日,广西"壮族三月三"民族体育欢乐节在崇左举行,板鞋竞速、高脚竞速、抢花炮、陀螺、珍珠球等少数民族传统体育项目在广西民族师范学院欢乐呈现。民族体育欢乐节旨在保护传承广西少数民族传统体育文化,展示广西少数民族传统体育项目魅力,丰富广西"壮族三月三"活动形式和内容,打造广西"壮族三月三"活动亮点。活动项目集中体现民族传统体育,包括三人板鞋竞速、陀螺、珍珠球、高脚竞速、抢花炮邀请赛等,494人参加了这场妙趣横生的比赛。表演项目邀请了云南、贵州等省参加去年全国第十届少数民族运动会获得一等奖的项目进行表演,节目更具民族性、体育性、观赏性。   本次崇左花山文化节主要包括以祭壮祖和普及推广"花山文化"为核心的爱国主义和民族传统教育、以山歌擂台赛为标志的娱乐休闲活动、以旅游产品旅游美食旅游促销为主要内容的旅游推介活动。欢乐四月,崇左辖区各地举行系列活动,有山歌擂台赛、民俗文化汇演、东盟情歌汇、旅游美食展销、"e眼看崇左"、原创歌曲大赛等20多项活动,国际性、民族性、群众性、体验性十足。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