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A人才网

镇原加大环境整治提升城乡“美丽指数”

发表于:2024-04-28 作者:MOA人才网编辑
编辑最后更新 2024年04月28日,镇原加大环境整治提升城乡"美丽指数""以前一天扫几次都打扫不干净,现在乱丢垃圾的现象少了,商铺都实行了门前'三包'责任制,各单位还定期组织人员上街打扫卫生,我们的工作量比以前小多了。"4月2日,正在镇

镇原加大环境整治提升城乡"美丽指数"

  "以前一天扫几次都打扫不干净,现在乱丢垃圾的现象少了,商铺都实行了门前'三包'责任制,各单位还定期组织人员上街打扫卫生,我们的工作量比以前小多了。"4月2日,正在镇原县城椿树街打扫卫生的环卫工人祁银凤告诉记者。


  今年,镇原县在城乡环境综合整治集中推进月活动中,各乡镇、各部门狠抓落实,整治行动取得了一定实效。平泉镇组织乡村组干部群众对乡村接合部、主要路段、重点区域环境卫生进行了彻底清扫,对陈年垃圾进行了集中清理。马渠乡与个体户、乡直单位签订了门前"三包六禁"责任书。开边镇为55名保洁员配发了标志服饰和保洁工具,划定了责任区域。郭原乡组织专门力量对废旧地膜进行集中回收处理。平泉、屯字、殷家城等乡镇把整治成效与乡村干部年终考核挂钩,对工作不力的乡直单位或村组进行通报。县住建局新建停车场1处,启用停车位100多个,对广场西路北侧荒地和南侧建筑垃圾分别进行了隔离整治和集中清理。

  "虽然我们生活在乡镇上,但是生活垃圾不比城里少。以前,开店做生意的人收摊关门后,门前留下一大片生活垃圾,也没有人会主动去清扫,任其堆放着,即使清理也只顾自己门前。如今,政府组织干部职工到街道和公路沿线进行卫生大清扫,我们也有不少人加入,卫生好了,我们做生意也舒心了。"在屯字镇街道做生意的朱凯凯告诉记者。家住县城的退休干部郭秉儒说:"通过城乡环境综合整治,如今,街道宽畅整洁,店铺招牌整齐鲜亮,休闲健身去处多,就连空气也清新了。"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