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A人才网

七里河区---围绕五个方面开展药品流通领域整治

发表于:2024-04-29 作者:MOA人才网编辑
编辑最后更新 2024年04月29日,七里河区---围绕五个方面开展药品流通领域整治记者日前从七里河区获悉,为了进一步规范全区药品流通秩序,严厉打击制售假劣药品等违法犯罪活动,该区自4月份起在全区范围内开展为期半年的"药品流通领域专项整治

七里河区---围绕五个方面开展药品流通领域整治


  记者日前从七里河区获悉,为了进一步规范全区药品流通秩序,严厉打击制售假劣药品等违法犯罪活动,该区自4月份起在全区范围内开展为期半年的"药品流通领域专项整治活动",以确保广大市民使用药品安全。

  据了解,在此次专项整治中,将重点围绕五个方面进行。即,开展中药材中药饮片专项整治。重点整治中药材中药饮片经营过程中存在的私切滥制、染色增重、假劣生熟、掺假掺杂、硫黄过度熏蒸、以次充好等突出问题,严厉打击出租出借许可证照、超范围经营、非法渠道购销、经营使用假劣中药材中药饮片,以及不按规定索取合法票据、产品合格证明、检验报告书等违法违规行为。

  开展药品流通终端专项整治。以零售药店、个体诊所等为重点单位,因地制宜地将无证诊所纳入整治对象,以中药材中药饮片、疫苗、生物制品(含五种血源筛查类体外诊断试剂)等冷链管理药品、中药注射剂、无菌注射剂等高风险品种、终止妊娠药品,以及麻精药品等特殊管理药品为重点品种,以购进、储存、运输和分类管理等为重点环节,对全区药品流通终端的医疗机构、经营企业进行全面、彻底大排查。严厉查处药品流通终端无证经营、非法渠道购进、销售使用过期药品、不按规范要求储存药品等违法违规行为。确保流通终端药品渠道合法质量安全,实现全区无过期药品的目标。

  此外,开展特殊管理药品专项整治。重点整治医疗机构、药品经营企业非法渠道购销、超范围经营、不按规定储存、运输、安全管理麻醉药品、精神药品、医疗用毒性药品、蛋白同化制剂、肽类激素的违法违规行为。开展挂靠、走票专项整治。开展虚假药品广告专项整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