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A人才网

细化设计方案注重工程质量确保重点建设项目按期建成投运

发表于:2024-04-28 作者:MOA人才网编辑
编辑最后更新 2024年04月28日,4月12日至13日,省委副书记、代省长林铎在敦煌市调研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重点项目建设时强调,要落实好文博会筹备工作进展情况汇报会要求,把加快文博会重点项目建设作为当前一项重大任务,进一步细
4月12日至13日,省委副书记、代省长林铎在敦煌市调研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重点项目建设时强调,要落实好文博会筹备工作进展情况汇报会要求,把加快文博会重点项目建设作为当前一项重大任务,进一步细化设计方案、注重工程质量,确保重点建设项目按期完成并投入使用,满足文博会需要和群众文化生活需求。   林铎先后实地察看了敦煌机场扩建项目、敦煌市公共文化服务中心暨城市规划馆项目、敦煌丝绸之路国际会展中心和大剧院项目、敦煌国际酒店项目和"又见敦煌"情景融入式演出项目建设进展,听取了项目负责人和施工单位的汇报,详细了解了项目的规划设计、功能布局、建设工期、装修装饰、设备安装、资金保障等方面的情况,现场就项目建设提出了明确要求。   林铎指出,文博会重点工程项目的建设,是办好首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的重要支撑,是敦煌城市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也与群众的生活息息相关。要在思想上高度重视、部署上周密细致、行动上狠抓落实,规划建设好每一个项目,努力达到专业化、规范化、国际化水平。   林铎强调,项目方案的设计要坚持从实际出发,统筹考虑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因素,注重视觉效果,将地域特点、城市元素、历史文化有机融入,使建筑的外观、色调、结构既能凸显敦煌特色,又具有现代气息;注重功能需求,科学布局,精心谋划,力争把每一个细节都考虑到,把每一个空间都利用好,使项目建成后功能齐备、方便实用。要学习借鉴先进经验,使展览展示设计更具创意,充分运用声光电等现代化技术,增强可观赏性和吸引力。要本着节约的原则,选择质优价廉的建材,特别是尽可能多使用本地生产的合格材料,做到花最少的钱、取得最好效果。要在加快建设进度的同时,把好质量安全关,确保质量不出问题、安全不出事故。要及早考虑项目建成后的运营问题,把保障文博会与日常运营紧密结合起来,在坚持公益性的前提下,不断完善市场运营机制,选择与有经验、有实力的经营团队合作,提高使用率。要通过文博会的筹备和举办,进一步增强市民素质,提升敦煌市整体城市品位。   林铎还到莫高窟数字展示中心和鸣沙山·月牙泉景区游客中心进行了调研,对敦煌研究院采取数字化技术再现莫高窟绚丽多彩的石窟艺术、处理好保护与旅游开发之间的矛盾,以及敦煌市抢抓国家"一带一路"战略布局的重大机遇、以智慧旅游带动智慧城市发展,给予了充分肯定,希望敦煌研究院和敦煌市再接再厉,继续开阔思路、创新方式方法,推动文化旅游产业融合发展,增强辐射带动能力,提升敦煌整体发展水平。   省领导欧阳坚、李荣灿、黄强及省政府秘书长张生桢分别参加调研。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