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A人才网

首届中国痛客大赛“百强痛点”出炉

发表于:2024-04-27 作者:MOA人才网编辑
编辑最后更新 2024年04月27日,记者日前在有关方面获悉,为完善社会信用体系建设,构建企业自治、行业自律、社会监督、政府监管的社会共治格局,首届中国痛客大赛暨社会共治·企业信用痛点主题大赛初赛近日结束,金昌翔英虹越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入围
记者日前在有关方面获悉,为完善社会信用体系建设,构建企业自治、行业自律、社会监督、政府监管的社会共治格局,首届中国痛客大赛暨社会共治·企业信用痛点主题大赛初赛近日结束,金昌翔英虹越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入围全国100强,荣登甘肃省100强第五名。 痛客是指能够从各种社会现象和问题中,找到普适性的尚待解决的关键要素,形成并提出痛点的自然人、政府机构、企业和社会组织。痛点是指目前尚未被满足而又被广泛渴望的需求,是产生创意、催生创业的先决条件。当前,我国正大力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要支撑创新经济的持续增长,除了依靠技术模式的创新,还需在战略方向设计上的创新。痛客大赛正是这种战略创新的探索,大赛从社会需求端出发,发挥民智提出的各行业痛点,由政府、企业或创业者提出解决方案,最终引发社会各行业革新。 首届中国痛客大赛暨社会共治·企业信用痛点主题大赛,是在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指导下,由贵阳市人民政府、贵州省工商行政管理局主办的全国性比赛。大赛从3月2日至4月8日注册报名,来自全国31个省的2万余名痛客注册,共收到痛客提交的痛点2700个,涉及企业信用、社会信用、公共管理、生活服务、信息技术等方面。 金昌翔英虹越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成立于2014年,经过近3年对传统广告业务的经营,深刻感受到在互联网经济时代,传统广告业在投资效率、时效性和效果评估等方面的劣势。为此,该公司确定了组建金昌WIFI传媒网的方案,并于2015年2月与中国电信金昌分公司签订了业务合作协议,目前网络搭建已完成,主要开展农村电商、酒店电子商务、社区电商、微信电商平台搭建,以及门户网站、手机APP开发等多个创新领域。本次大赛上该公司提交了《创业难于上青天》一文,从创业过程中管理经验、资金缺乏和平台缺失等方面,论述了创业创新人普遍存在的一个很痛的难题,被收入大赛痛点。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