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A人才网

会宁县“春风行动”吹起务工潮

发表于:2024-04-27 作者:MOA人才网编辑
编辑最后更新 2024年04月27日,今年以来,会宁县劳务办按照国家四部委和省市各级"春风行动"文件要求,及早着手谋划准备"春风行动"各项工作。充分抓住岁末年终及春节农民工返乡的关键节点,集中力量争取到了一批好的务工单位,筛选了一批好的务
今年以来,会宁县劳务办按照国家四部委和省市各级"春风行动"文件要求,及早着手谋划准备"春风行动"各项工作。充分抓住岁末年终及春节农民工返乡的关键节点,集中力量争取到了一批好的务工单位,筛选了一批好的务工信息,制作了一批招工信息宣传彩页。 会宁县劳务办一方面组织干部职工到车站等务工人员比较集中的地点发放招工简章,组织和指导乡镇劳务专干在各乡镇主要街道和人口密集地点张贴招工简章,营造浓厚氛围。另一方面充分利用新闻媒体、政府门户网站及会宁发布、会宁网、西雁传媒等知名微信公众平台及时发布各类用工信息,最大限度地拓展了信息传递渠道。 自2月上旬"春风行动"开展以来,会宁县劳务办共在县城主要街道和各乡镇街道悬挂宣传劳务经济和精准扶贫横幅60余条,发布用工信息20余条,发送招工短信50余万条,免费向务工群众发放《农民工务工指南》5000册。先后联系到新疆建设兵团第二师劳动和社会保障局、华亭煤业集团、中石化西北油田消防中心、无锡健鼎科技有限责任公司、西安机电学校等20多家单位来会宁招工,提供采掘、治安、修井工、消防员、高速公路收费员、操作工等就业岗位30多个,并与636人签订了意向性就业协议,为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工作纵深推进增添了新的力量。截止目前,全县已输转城乡富余劳动力4.065万人。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