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A人才网

市人社局全面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自查自纠工作

发表于:2024-04-28 作者:MOA人才网编辑
编辑最后更新 2024年04月28日,为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市人社局党组按照全市统一部署,针对市委在巡察中提出的重点问题,开展自查自纠,逐项建立问题清单,认真落实整改。 一是全面部署,突出责任落实。市委巡察办关于开展自查自纠
为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市人社局党组按照全市统一部署,针对市委在巡察中提出的重点问题,开展自查自纠,逐项建立问题清单,认真落实整改。 一是全面部署,突出责任落实。市委巡察办关于开展自查自纠的通知下发之后,市人社局党组立即召开扩大会议,学习传达开展自查自纠督查培训会议精神。局党组对自查自纠工作专题研究、专题部署,确保任务有人认领,责任有人承担,工作全部落实。制定印发了党风廉政建设自查自纠实施方案,成立了党组书记任组长,纪检组长、分管副局长任副组长,相关科室、单位负责人为成员的领导小组,明确了自查自纠目标、内容、责任领导及牵头科室,提出了自查自纠工作要求及工作重点,形成层层传导压力、层层狠抓落实的良好工作局面。 二是查纠结合,确保全面深入。按照市委开好"三个会议"、实现"四个人人"的工作要求,党组成员积极履行分管职责,分别召开周工作例会,及时传达局党组自查自纠会议精神,动员发动全局所有干部职工积极投入自查自纠活动当中,确保"人人参与、人人查找、人人监督、人人知晓"。机关各科室、局属各单位根据工作要求,采取"自己找、组织帮、互相查、群众提"等方式,全面开展自查自纠,认真查找梳理问题,力争把所有问题全部查找到位,确保自查自纠全覆盖,不留盲区、不留死角。共查纠六个方面的27项问题。 三是从实整改,注重工作实效。从4月5日开始,局党组书记、纪检组长参加各党组分管领导周例会,专题听取各党组成员分管科室、单位党风廉政建设自查自纠工作报告,并逐条逐项进行分析指导。对自查自纠工作走过场、流于形式、问题找得不准、整改措施不到位的科室和单位,要求再查找、再聚焦,重新开展自查自纠,确保存在的问题全部予以查清,存在的问题全部能够得到纠正。针对自查自纠中查找出的问题,坚持区分层次,以更完善的制度、更扎实的工作和更有效的举措,认真开展整改落实工作,落实整改措施42项,通过立行立改,即知即改,真正解决存在的突出问题,全面推动人社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