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A人才网

华亭县人社局:多措稳定扩大就业规模

发表于:2024-04-27 作者:MOA人才网编辑
编辑最后更新 2024年04月27日,今年,华亭县人社局把稳定和扩大就业作为改善民生的头等大事,通过技能培训、政策扶持、劳务输转等多项措施,积极促进就业创业,巩固民生之本。 落实政策,稳定就业。积极落实社保补贴、小额贷款等促进就业创业各项
今年,华亭县人社局把稳定和扩大就业作为改善民生的头等大事,通过技能培训、政策扶持、劳务输转等多项措施,积极促进就业创业,巩固民生之本。 落实政策,稳定就业。积极落实社保补贴、小额贷款等促进就业创业各项优惠政策,进一步稳定和扩大就业。目前,共为730名灵活就业人员发放社保补贴283万元,为8户吸纳下岗失业人员企业落实社保补贴36.8万元。发放小额担保贷款647万元,帮助70多名下岗失业人员和农村妇女实现创业。 实施援助,帮扶就业。大力开展春风行动、就业援助月等活动,多渠道开发就业岗位促进就业。开发公益性岗位安置"4050"人员、"零就业家庭"、未就业高校毕业生等实现就业726人,下岗失业人员再就业1055人,全县城镇新增就业1466人。 加强培训,提升就业。从市场需求出发,采取订单式、菜单式培训等灵活多样的方式,加大就业培训、创业培训和农村劳动力转移培训力度。组织开展劳务品牌、职业技能培训1040多人,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劳务技能培训652人,劳动者素质和就业能力不断提高,实现了培训与就业的相互促进。 劳务输出,转移就业。通过宣传发动、政策引导、组织协调、技能培训等,积极引导和帮助农村富余劳动力转移就业,增加收入。面向下岗失业人员、农民工、大学生,举办大型专场招聘会2次,选聘110人进入华煤集团矿区工作,引导输转城乡富裕劳动力2.7万人、创劳务收入达1亿元。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