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A人才网

吉林省公务员考试网:徙木立信之后,“三管两让一入笼”

发表于:2024-04-28 作者:MOA人才网编辑
编辑最后更新 2024年04月28日,吉林省公务员考试网:徙木立信之后,"三管两让一入笼"。徙木立信之后,更重要的是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里,实现从权力反腐向制度反腐的转变。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在反腐败问题上,无论是认识的清醒、重视的程度,还
吉林省公务员考试网:徙木立信之后,"三管两让一入笼"。徙木立信之后,更重要的是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里,实现从权力反腐向制度反腐的转变。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在反腐败问题上,无论是认识的清醒、重视的程度,还是行动的迅速、工作的扎实,都充分表明,反腐败的高压态势已基本形成,不但震慑了腐败分子,而且极大地提振了党心、军心、民心。

然而正如中央的判断,"当前,腐败现象依然多发,滋生腐败的土壤依然存在,反腐败斗争形势依然严峻复杂,人民群众还有许多不满意的地方"。习近平总书记曾语重心长地告诫全党:"大量事实告诉我们,腐败问题越演越烈,最终必然会亡党亡国!我们要警醒啊!"

做好反腐败工作,首先要赢得信任、提振信心。两千多年前的商鞅变法,有徙木立信之举。王安石曾有诗评:"自古驱民在信诚,一言为重百金轻。今人未可非商鞅,商君能令政必行。"而制定八项规定,就是中国共产党在面临难得历史机遇期和"三个依然"的反腐局面之时,"以更大的政治勇气和智慧",为反腐败攻关,为全面深化改革破局!可以说,这是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关权入笼"的徙木立信。通过八项规定让全党全军全国人民相信,我们"老虎苍蝇一起打"要动真格,我们"从自己做起,从现在改起",要"洗洗澡、治治病",我们"当前以治标为主"要打好歼灭战,我们有"为治本贏得时间"的战略思维。

而徙木立信之后,更重要的是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里,实现从权力反腐向制度反腐的转变。习近平总书记不断强调,要加强对权力运行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