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A人才网

2013青海公务员面试热点:向自己挥刀的悲哀

发表于:2024-04-26 作者:MOA人才网编辑
编辑最后更新 2024年04月26日,【热点链接】一把钢锯、一把小水果刀、一个裹着毛巾的痒痒挠,河北保定硬汉郑艳良用这三样简单的工具,在家中床上将自己患怪病的整条右腿锯下,为忍住疼痛他咬掉了四颗槽牙。如今,同样的怪病还在他左腿上无情蔓延。
【热点链接】

一把钢锯、一把小水果刀、一个裹着毛巾的痒痒挠,河北保定硬汉郑艳良用这三样简单的工具,在家中床上将自己患怪病的整条右腿锯下,为忍住疼痛他咬掉了四颗槽牙。如今,同样的怪病还在他左腿上无情蔓延。郑艳良希望好心人支招,医治好时刻折磨自己的怪病,安上一副假肢,重新为妻女撑起一个家。

看到这则新闻,不禁让人们想起农妇吴远碧患上"怪病",腹部积水,因无钱医治又不想拖累家庭,最终农妇挥刀自剖肚子自医,差点送命这一事件。

患了怪病本该去医院治疗,但因为没有钱只能自锯病腿,让人看了心痛。有数据显示,目前全国总人口约为13.39亿人,却有7000余万人没有参加医疗保险制度。当他们身患怪病,家中无钱时,也只能自己想办法了。参加医疗保险的人们也不能保证治疗无忧,如果家里收入少,得了重病也无法真正解决困难。

2012年8月,国家发改委等部门联合下发了《关于开展城乡居民大病保险工作的指导意见》,要求各地多渠道筹措大病保险资金,科学制定保障标准,严格制定保险机构准入资格,总的原则是居民、社会、政府共同承担大病保险资金,这是解决城乡居民大病救助的制度性安排。

【理论纵深】

从目前来看,我国农村基本实现新农合全覆盖,但新农合只能解决居民基本医疗保障问题,对于疑难杂症,诊治难,费用高,单靠新农合依然应付不了。而目前我国大病医疗救助体系又处于完善过程中,特别是农村地区,大病救助覆盖面更是有待提升。

"新农合""大病医保"为何未能惠及"重症自医"的家庭?

原因之一 新农合:运行中存在诸多问题,部分农民参合积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