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A人才网

2013河南省公务员考试申论:主题聚焦“三农” 材料立足本省放眼全国

发表于:2024-04-27 作者:MOA人才网编辑
编辑最后更新 2024年04月27日,2013年河南省公务员考试已于今天下午16时30分落下帷幕,鸿途教育专家团队第一时间对申论试卷进行了细致、全面的分析以及整体解读。经研究发现,2013年河南省公务员考试申论试卷特点鲜明,主要表现为:主
2013年河南省公务员考已于今天下午16时30分落下帷幕,鸿途教育专家团队第一时间对申论试卷进行了细致、全面的分析以及整体解读。经研究发现,2013年河南省公务员考试申论试卷特点鲜明,主要表现为:主题聚焦"三农"、材料立足本省,放眼全国、题量采取四题模式。

一、2013年河南省公务员申论主题聚焦"三农"

2013年中央政府工作报告中明确提出,"必须坚持把解决好'三农'问题作为全部工作的重中之重,这是历史经验的科学总结,既管当前,也管长远,是长期指导思想。" 2013年河南省公务员考试紧追中央政策考查了"三农"这一主题,着重介绍"职业农民""农业技术推广"、"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流转"等内容。2013年河南省公务员考试申论主题凸显出对于经济问题的密切关注,对农业大省河南省如何强化农业基础地位,如何提升农业现代化水平起到了重大的积极意义。

二、2013年河南省公务员申论材料立足本省,放眼全国

2013年河南省公务员考试申论材料以我国"粮食安全"为背景,通过大量的观点与案例阐述"三农"问题。通过对比不难发现,在以往河南省公务员考试的试卷中,案例型材料非常普遍,而今年依然继续延续历年风格,且今年申论考试材料不仅涉及本省,如河南省W县,更是放眼全国,如材料中谈到的上海"扁豆姑娘"。此外,更有来自全国各地的专家学者对"三农"问题发表了自己的见解,使得材料整体视野更宽,更具说服力。

三、2013年河南省公务员申论题量采取四题模式

2010年~2012年河南省公务员申论考试均参加多省公务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