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A人才网

我市就业工作荣获2015年度群众最满意的民生实事评选二等奖

发表于:2024-04-28 作者:MOA人才网编辑
编辑最后更新 2024年04月28日,我市就业工作荣获2015年度群众最满意的民生实事评选二等奖近日,在漯河市2015年度群众最满意的民生实事评选活动中,我市就业工作荣获二等奖。就业是民生之本、和谐之基,关系社会稳定大局,也是人力资源社会

我市就业工作荣获2015年度群众最满意的民生实事评选二等奖

近日,在漯河市2015年度群众最满意的民生实事评选活动中,我市就业工作荣获二等奖。就业是民生之本、和谐之基,关系社会稳定大局,也是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工作的重中之重。一年来,市人社局紧紧围绕市定民生实事确定的就业目标,创新措施,狠抓落实,着力推进充分就业和更高质量就业,实现了全市就业形势持续稳定。

一是完善扶持政策,鼓励创业带动就业。积极发挥创业带动就业的倍增效应,组织召开了全市大众创业表彰暨动员大会,以市政府名义出台《关于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意见》,推出促进大众创业的诸多优惠政策,表彰了一批创业典型,持续加强小额担保贷款发放力度,支持更多有创业意愿的群体实现自主创业,创业带动就业效果明显。全市新发放小额担保贷款3.52亿元,帮助5000人实现创业,带动2.4万人实现就业,超额完成市定目标任务。

二是搭建服务平台,优化就业服务体系。切实推进基层就业平台"224"建设工程,全市第一批2个县级平台,28个乡镇平台已经达标验收;利用市、县、乡、村四级信息联网系统,开展常态化的公益招聘,适时举办"重点企业新春招聘周"、"产业集聚区服务月"等各类招聘活动,基本满足了各类企业的用工需求。全市城镇新增就业5.6万人,完成市定目标的140%;新增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3.7万人,完成市定目标的148%。

三是加强技能培训,提升就业能力素质。坚持"六路并进",积极发挥部门牵头作用,大力实施全民技能振兴工程,充分利用各种培训资源,组织开展校企合作和订单定向培训,不断提升劳动者就业能力,全市城乡劳动者技能培训体系已基本形成。全年培训6.69万人,完成市定目标的186%;新培养高技能人才4702人,完成市定目标的157%。

四是加大援助力度,帮扶困难群体就业。坚持把高校毕业生就业放在就业工作首位,为城乡低保家庭困难大学生每人发放1000元求职补贴,落实了高校毕业生创业补贴,新建了阿里巴巴电子产业带等3个就业见习基地促进就业。高度重视困难人员就业援助,为低保家庭大学生每人发放1000元求职补贴,为"4858"灵活就业困难人员每月发放200元社保补贴。认真落实《漯河市公益性岗位管理办法》,将就业资金向"4555"等特困群体倾斜,动态消除了"零就业家庭"。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