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A人才网

2013年下半年四川省公务员考试数量关系之五变化

发表于:2024-04-28 作者:MOA人才网编辑
编辑最后更新 2024年04月28日,2013年下半年四川省公务员考试行政职业能力于11月3日上午考试结束,鸿途教育专家团队第一时间从数量关系方面的题型入手,深度分析数量关系的变化与特点,为广大考生解读本次考试。变化之一:数字推理消失了,
2013年下半年四川省公务员考试行政职业能力于11月3日上午考试结束,鸿途教育专家团队第一时间从数量关系方面的题型入手,深度分析数量关系的变化与特点,为广大考生解读本次考试。
变化之一:数字推理消失了,数学运算变多了。
近几年来四川省下半年的公务员考试数量关系始终由数字推理和数学运算两部分组成,但是在今天的考试中数字推理不见了踪迹,仅剩下数学运算"一枝独秀"。数量关系的题量却没有发生变化,任然是15道题的题量。也就是说今年的数字推理全部变成了数学运算。并且题的难度来说也有所增加。这也许是公务员考试之中的一个变化趋势,同时也可以发现我们的省考是始终以国考为导向的。
变化之二:题型多样,知识点覆盖面广。
此次考试较去年而言,题型相对而言呈现多样化趋势,需要考生在数量关系方面要有更全的知识面。今年考题当中涉及到的题型有:计算问题、整除思想、极值问题(二次函数的最值)、概率问题、盈亏问题、统筹问题、工程问题、行程问题以及推理问题。
变化之三:板块设置发生变化
往年在四川省考之中各大部分之间几乎都是数量关系、常识判断、言语理解与表达、判断推理、资料分析。而今年的各部分之间的顺序变为常识判断、言语理解与表达、数量关系、判断推理、资料分析。从这一点再一次印证了前面所说的省考是以国考为导向,考生在备考的过程中可以以我们国考为参考进行备考。
变化之四:数量关系真题难度变大。
针对今年数量关系
0